侃财丨星期六和中国平安,你选哪个?

侃财丨星期六和中国平安,你选哪个?
2020年02月20日 21:33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今天沪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又创了反弹新高。领涨的是券商板块,有8只券商股涨停。关于券商板块,侃财栏目提到了很多次,中小券商的业绩受成交量的影响更大,大券商这几年的各项业务发展比较均衡,所以业绩的弹性会小点,但增长也会更稳健。这里面有一些券商有自己的特点:互联网业务做得好的,资管业务做得好的,自营业务做得好的,不一而足。短期好像没什么差别,长期就会慢慢分化了。投资者自己多分析分析,各取所需吧。

某券商开了个有上市公司星期六子公司高管参加的电话会议,结果被公司董秘当众拆台,说这位所谓的高管不存在。事后也证明了,这个所谓的高管其实是离职的普通员工。星期六原来只是一家做女鞋的公司,因为收购了互联网广告相关业务,搭上了网红概念。星期六的股价在去年12月涨了差不多两倍。不过今年以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及副总合计减持套现金额达2.55亿元。券商会议可以“摆乌龙”,事后道个歉,或者把相关人员停职就算了。但如果投资者不擦亮眼睛,仔细分析公司的情况,最后损失的就是真金白银了。

海航系的几家上市公司今天都涨停了。市场传闻很多,有说央企要接管的,有说海南政府要接管,也有说海航要被分割出售,但都没有得到证实。即使没有这次疫情影响,海航集团的日子也很难过。海航过去几年借钱扩张太快,导致入不敷出,只能通过变卖资产来自救。去年海航集团将原有的七大业务板块,卖得差不多了,主要还剩下主业海航航空相关的业务。就这样,现在欠的债还远远超过资产。海航系的上市公司里,不少股价都跌到几块钱,但仔细看里面也有一些基本面不错的。这些被错杀的公司,不知道会不会趁此机会,通过重组翻身。

中国平安今天发了2019年的年报,各项数据的增长都不错。应该说,这么多年的增长都不错。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国平安因为海外收购失误,亏了200亿。除此之外,中国平安很少犯大的错误。这么多年,除了保险和银行等金融主业发展顺利,旗下做互联网相关的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等互联网业务也陆续上市。如果说要在A股市场挑几个货真价实的蓝筹股,中国平安算一个。除了每年股价稳定上涨,还有不少的分红。当然了,买了中国平安,就不要指望能像星期六一样,一个月股价翻两倍。

今天国务院疫情新闻发布会有几个数据挺吸引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说,这次阶段性的减免社保缴费是我国社会保障历史上的第一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预计在5000亿以上。住建部说企业可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财政部说预计养老金减收4714亿元,但总体影响可控。医保局说减征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除了各大部委,上交所也说了,和防疫相关的企业申请上科创板是有快车道的。这些都是减负的,央行今天公布的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都超出预期很多,相信2月份的数据也不会低。现在政府部门为了消除疫情的影响,都在出台各种政策。如果这些政策都能落到实处,对国家经济重回增长轨道,会有很正面的影响。

中国平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