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52家百亿元级私募 新进82家A股公司

三季度52家百亿元级私募 新进82家A股公司
2023年11月01日 01:33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王 宁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有52家百亿元级私募旗下相关产品跻身在300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市值超过1100亿元。其中,增持41家、新进82家、减持57家,另有132家持股数量不变。而从管理人来看,高毅资产仍是“持有王”,包括持有市值和持股数量等,均位居榜单首位,但重仓有所转变,此前头号重仓的紫金矿业已转为海康威视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百亿元级私募持仓来看,布局重点依然以科技、高端制造、大消费等板块为主,这些板块具备持续增长潜力和稳健基本面特征,是私募基金的长期重点投资领域。

  数据显示,三季度包括高毅资产、通怡投资、迎水投资、阿巴马资产、广金美好资产、一村投资、思勰投资和仁桥资产等私募管理人,其旗下的相关产品均出现在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来看,52家头部私募管理人持有市值逾1100亿元。

  具体来看,三季度,高毅资产出现在47家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市值近476.8亿元。其中,持有市值超过11亿元的公司就多达10家,包括海康威视、紫金矿业、同仁堂中国铝业TCL科技龙佰集团等;持有市值在1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公司有31家,包括中天科技(维权)华秦科技华峰化学顺鑫农业圆通速递益丰药房等。

  从布局方向来看,高毅资产三季度持仓有部分调整。具体来看,持有市值排名靠前的10只个股中,有3只个股的持股量呈现减持状态。其中就包括此前重仓布局的紫金矿业,而当期持有市值最高的则是海康威视。三季度,高毅资产增持了11只个股。其中,对宝丰能源、TCL科技、中国铝业、华峰化学和健康元增持的股数相对较多;同时,又新进了鼎龙股份恒立液压生益科技宏发股份铜陵有色等多只个股。

  通怡投资和迎水投资当期持有的个股市值和数量仅次于高毅资产。通怡投资旗下相关产品三季度跻身在2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有市值超过20亿元,仅新进2只个股,减持5只个股,其他持股保持不变;迎水投资旗下相关产品也跻身在25家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当期新进2只、减持4只,其他均保持不变。

  此外,包括思勰投资、仁桥资产和宁泉资产等头部私募,持有的大部分个股当期均保持不变。

  整体来看,三季度,医药生物仍是头部私募最为青睐的板块,合计有39只个股被重仓持有。其次,电子和机械设备也备受青睐,当期分别有33只、30只个股被私募重仓持有。再次,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等板块也都有不同数量个股被私募重仓持有。

  “对于四季度或明年,会继续关注人工智能、大消费以及医药等相关板块,同时,也会适度增加对高端制造、光伏和新能源车产业链等领域的布局。”刘岩表示。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向记者表示,公司发展前景和个股业绩动态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从三季报整体表现来看,消费电子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的个股业绩或出现较大反转,而增速放缓但依然有较强确定性的行业,如新能源和汽车产业链等也会被资金所青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