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猛砸碳中和概念 低位滞涨高增长名单出炉(股)

主力猛砸碳中和概念 低位滞涨高增长名单出炉(股)
2021年04月02日 17:48 数据宝

投资研报

【券商金股精选】机构调仓还没有结束!挖到两只票分别有40%、60%空间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工信部重要文件为自动驾驶铺路,造车新势力交付创历史新高,透露什么信号?

【碳中和动态分析】晶澳科技看光伏技术路线问题;丽江市隆基三期25亿投资年产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开工

【硬核研报】抱团股高估值未消化,中小市值又存较多价值陷阱,19连板“妖王”或激活次新股行情,精选20只优质次新股,下个10倍可能就在其中(名单)

  超强人气王!户均躺赚22万,次新股总龙头19连板!主力猛砸碳中和概念,低位滞涨高增长名单出炉

  作者:数据宝梁谦刚

  2021年第一只超强连板股诞生,低位次新股今日大面积反弹。

  A股最大热门顺控发展再一次刷新纪录,今日股价涨停,涨停板数量增加至19个(不含上市首日),是年内连续涨停次数最多的股票,累计涨幅达到5.12倍,最新A股市值飙升至319亿元。

  短短19个交易日,顺控发展A股市值增长266.88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截至2021年3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约为11.96万。照此股东户数粗略计算,3月9日以来,顺控发展股东户均盈利达到22.3万元。

  从年初上市的中瓷电子,再到中国黄金南网能源,直到最新的顺控发展,次新股的炒作热情逐步升温。

  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年内涨幅最高的前5只股票,有4只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分别是顺控发展、南网能源、中瓷电子、中国黄金。顺控发展年内涨幅排在第一位,南网能源累计涨幅5倍排在第二位。

  低位次新股今日表现火爆

  通常来说,次新股由于流通盘小,加上上市期初业绩稳定,更容易成为短线资金的狙击目标。此前由于机构主导的大市值股成为A股主流,次新股明显遇冷。但春节后抱团股出现大幅分化,投资者参与热情大减,昨日A股成交额更是降到6575亿元,为年内单日新低。今日两市成交额7166亿元,连续27个交易日成交额不足万亿元。在此背景下,次新股关注度升温,叠加热门题材的股票大受追捧,碳中和题材股顺控发展上市后19连板,直接点燃次新股的新一轮炒作浪潮。

  今日盘面上,次新股概念表现十分火爆,69股涨幅在5%以上。涨停股数量达到20只以上。本周新上市的科创板股芯碁微装大涨51.9%,创业板新股C深水大涨14.78%,这两股盘中均触发临停。多只低位的次新股今日大幅反弹,如利扬芯片凌志软件西上海天地在线奥海科技等。那么还有哪些绩优的低位次新股值得关注呢?

  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内上市的次新股中,按照年报、快报、预告数据计算,2020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且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回撤30%以上的股票,共计20只。从估值水平来看,奥泰生物之江生物天能股份优利德聚石化学有研粉材富淼科技等7股市盈率在30倍以下,市盈率最低的是奥泰生物,市盈率10.85倍。

  主力资金回流电子板块

  碳中和龙头遭资金撤离

  从主力资金近五日动态来看,主力资金开始重新布局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前期大幅调整的行业,这3个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47.83亿元、23亿元、10.22亿元,合计净流入资金81亿元。非银金融、公用事业、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106.8亿元居首。

  数据宝统计显示,6只股票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10亿元,包括中国平安深圳能源格林美三一重工万科A、南网能源等。中国平安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34.95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下跌1.41%。深圳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出15.9亿元,排在第二位,该股今日下跌5.05%,日线收出四连阴,A股市值回落至500亿元以下。

  深圳能源早前是碳中和概念的龙头之一,3月以来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2倍,3月30日盘中创下阶段高点后持续回落。与此同时,碳中和题材热度显著降温,连续涨停的股票只剩不到5只。从上述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在大规模撤离碳中和概念。南网能源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在10亿元以上,湖北能源长源电力节能风电新天绿能雪迪龙等碳中和热门股也出现了主力资金较大规模出逃现象。

  哪些股票获主力资金大手笔抢筹?数据显示,五粮液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牧原股份等股本周净流入额超10亿元,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高,达到16.27亿元,该股本周上涨7%。不难看出,本周资金大幅流入股,大多与白酒、新能源车、医药相关,这三个板块近期均出现反弹迹象。以白酒为例,与3月以来低点相比,10只白酒股反弹幅度在20%以上。ST舍得(维权)反弹幅度高达57%,酒鬼酒迎驾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金徽酒等反弹幅度均超过3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