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6月22日 07:42 市场资讯

  6月22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喜迎第100家公司 北交所五大产业集群特色鲜明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诸海滨表示,北交所公司数量达到100家有着重要意义。这些公司代表了北交所的市场定位,即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北交所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生物、TMT、新材料、新消费五大产业集群,有利于加深市场对北交所定位的理解。此外,北交所公司数量达到100家后,市场期待适时推出北交所指数。

  逾百亿元资金认购 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获追捧

  6月21日,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公开发售,其中向公众投资者发售的初始基金规模约3.6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渠道处独家获悉,截至16时30分,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已获超过100亿元资金认购,将启动比例配售。

  6月地方债发行量有望创出单月最高纪录

  4月,不到3000亿元;5月,超1.2万亿元;6月,很可能超1.5万亿元。最新统计显示,6月已发行及将于今后一周内发行的地方债规模达15673亿元,基本锁定地方债单月发行量的最高纪录。

  与时间赛跑 新老基建“抢工期”正酣

  6月20日上午10时,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进行扩挖作业,山体内20多名工人正在用手风钻打钻爆孔,各种机械设备轰鸣。“目前基本是24小时连续施工。”三峡建工集团天台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程部主任巩朝介绍。

  上海证券报

  认购金额超百亿 公募REITs上新再现“一日售罄”

  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REIT昨日正式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截至记者发稿,该产品面向公众投资者的份额已售罄,认购金额超百亿元。

  金融股赛道股玩“跷跷板” 上证50指数相对强势

  周二,A股市场风格轮动加速。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下,上证50指数表现较为坚挺,尾盘成功翻红;而周一大涨的创业板指则小幅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06.72点,下跌0.26%;深证成指收于12423.86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收于2692.98点,下跌0.63%。

  险资:下半年积极增配A股

  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多家保险资管公司近期制定的年中策略均认为下半年经济将稳中向好,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将积极增配权益市场。

  以实干促实业得实惠 平台经济赋能中小微企业稳增长

  5月底,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明确提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6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强调,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

  刘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 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2021年中央财政收入超9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刘昆21日表示,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470.41亿元,为预算的102.3%,比2020年增长10.5%。加上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以及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1935亿元,收入总量为93405.41亿元。

  多个重要指数逼近半年线 A股再临重要窗口

  对于当前市场,专家和机构等观点不一。有专家认为,我国经济处于复苏阶段,未来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回升态势会更加明显,将进一步提振股市表现。也有专家认为,后续可能会是平衡市和震荡市,可能会收复部分失地,但也不宜盲目乐观,仍需秉承逢低布局的理念。

  个人养老金购买金融产品“胎动” 已有券商筹备试点

  6月21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券商未来有望参与代销个人养老金金融产品,多家头部券商或被确定为首批试点机构之一。不过,这一消息最终是否落地仍待监管公告。若进展顺利,则意味着个人养老金可以通过券商系统购买金融产品。

  国资市场化运作见真章 “管资本”转型加速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该项专项评估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标志性事件,提升了市场对于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方式加速形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更大力度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以及授权放权力度加大的期待。

  证券日报

  工信部4天召开两场座谈会 谋划提振工业经济工作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21日官网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于6月20日主持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研判二季度和下半年工业行业经济运行形势,部署做好下一阶段进一步提振工业经济工作。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天内第二次召开座谈会分析工业经济运行形势。

  煤炭开采板块现较大幅度回调 业内预计煤价或持续稳定在合理区间

  日前,国家发改委部署各地开展拉网式调查,依法查处煤炭价格超出合理区间行为。据悉,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各地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全面开展落实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拉网式调查。从反馈的部分调查结果看,已查实一些企业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目前,各地拉网式调查还在进行中。

  年内已发行600亿元离岸央票 专家预计投资属性将不断强化

  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在中国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3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投标总量约为228亿元,超过发行量的4.5倍。央行表示,这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启动 新增备供地区规则应对药企违规风险

  6月20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2-1)》,第七批国家集采正式启动。与此前第七批国家集采信息填报时披露的58个品种、208个品规不同,最新采购文件显示,此次集采涉及61个品种147个品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集采名单中,涉及奥美拉唑注射剂、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等多个销售规模过10亿元的大单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