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大跌之后美股反弹 道指收高640点

收盘:大跌之后美股反弹 道指收高640点
2022年06月22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在上周录得两年来的最差一周表现之后反弹。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的激进紧缩政策立场与通胀走势,以及不断增大的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道指收盘上涨641.47点,涨幅为2.15%,报30530.25点;纳指涨270.95点,涨幅为2.51%,报11069.30点;标普500指数涨89.95点,涨幅为2.45%,报3764.79点。

  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美股周二的反弹将是短暂的。道富环球市场EMEA宏观策略主管Timothy Graf表示,股市走高可能是近几周超卖以及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会议等事件风险已经过去的结果。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表示:“美股反弹不是某个单一因素可以成就的。压倒性的观点认为,美股的任何反弹,都不过是一场‘死猫跳’,就像最近美股的所有反弹尝试一样,它们终将失败。我们对这种观点有所保留,主要是因为通胀状况即将发生转变。”

  死猫跳(Dead Cat Bounce)指的是股市大幅下跌后迅速小幅反弹,通常是指缺乏基本面因素支持的反弹升势,反弹之后很可能又将再度疲软。

  上周美股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下跌5.8%,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为11周来的第10周下跌。目前该指数较1月初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仍处熊市区域。市场对美联储将激进加息以抑制通胀从而导致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令股指承压。

  道指上周下跌4.8%,并于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3万点关口。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上周下跌4.8%,较历史高点下跌33%,仍深陷熊市。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这(美股周二的反弹)仍有点‘死猫跳’的感觉。”他指出,投资者上周抛售能源和公用事业等今年上涨的股票,这可能是今年的跌势已进入后期阶段的信号。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他“对美联储最严重的担忧已经得到证实”。他表示,尽管赞同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但强烈反对美联储目前的增长和通胀预测。他认为,美联储的预测“过于乐观、完全愚蠢”,市场应该准备好迎接更弱的增长及更高的通胀。

  Harris提醒投资者,目前美国的高通胀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拜登巨额刺激措施造成的劳动力市场过热、以及对通胀预期的升温所致。这意味着,抑制通胀必将伴随着就业市场的迅速疲软。

  Harris还驳斥了美联储的“经济完美软着陆假设”——即失业率稳定在4%附近,通货膨胀率到2024年跌至2.2%。他认为,让通胀率下降到2.2%将必然导致明显的高失业率期,而通胀下行又很难迅速达成。高失业率、高通胀、低增长的组合,意味着美国经济必将陷入滞胀。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这提振了本周的人气,但对于权衡市场是否已经触底的投资者来说,前景依然危险。

  许多华尔街人士对拜登的言论表示怀疑。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几率在35%左右。目前,鉴于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的困境,衰退已不再只是尾部风险。

  高盛集团发布报告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今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累积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高盛经济学家维持2022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2.8%的预测,但将2022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75%、0.75%和1%。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股市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充分反映出经济低迷的风险。

  美银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们对滞胀的担忧已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已降至历史最低;对全球的盈利预期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滞胀已成为基金经理认为最可能的未来经济背景。

  在美联储正在与处在41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作斗争之际,投资者密切关注包括二手房销售在内的数据,以衡量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低迷、零售支出下降、房地产市场降温,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本周三和周四在国会作证。在此之前,美联储在上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特斯拉计划未来三个月将受薪员工数量裁减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3.5%。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由于经济环境不利,特斯拉可能需要裁员约10%,并将暂停全球招聘。

  马斯克在该论坛上还称,关于推特收购交易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他仍在等待关于该平台上有多少机器人账户问题的解决方案。马斯克指出,对推特的期望是该平台“尽可能具有包容性”,并拥有一个吸引人的使用系统。马斯克在论坛上表示,他将专注于在推特上“推动产品”,尽管他不一定打算成为CE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月21日披露,推特公司提交股东特别会议的代理声明。推特公司称,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投票通过该公司与马斯克的并购协议,建议股东同意公司向参与并购交易的管理人员支付报酬。

  家乐氏股价走高,据称该公司将剥离北美谷物业务和植物业务,从而成立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这两项业务去年约占公司收入的20%。剩下的业务包括其零食、面条、国际麦片和北美冷冻早餐品牌,这些品牌总计占其2021年销售额的80%左右。

  埃克森美孚将收购卡塔尔北部油田扩建项目6.25%股权。该项目价值290亿美元,扩建项目将使卡塔尔的天然气年产能从7700万吨增加到1.1亿吨。此前,卡塔尔能源公司宣布,法国道达尔能源已收购该项目6.25%权益,意大利埃尼收购3.1%权益,康菲石油公司将收购3.125%权益。

  沃尔玛周二披露其持有人工智能供应链公司Symbotic 62.2%的股份。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沃尔玛称其持有Symbotic 5880万股股票。今年5月,沃尔玛表示将在其所有42个区域配送中心配置Symbolic仓库机器人。全部42个配送中心的改造预计需要8年以上的时间。该技术旨在通过更有序地移动商品来加快商店订单处理,并提高库存的准确性。

  爱立信周二发布两年一度的《爱立信移动报告》,预计全球5G移动用户将在2022年超10亿。报告认为,5G用户在第一季度增长7000万,达到约6.2亿;4G用户增长7000万,达到近49亿。

  航空股盘前普涨,Spirit Airlines涨11%,Ryanair涨5%,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大陆航空涨超2%。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航空业明年将恢复盈利。

  通用汽车将电动悍马售价提高6250美元。

  福特汽车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上市。

  Valneva股价大涨。传辉瑞将收购其8.1%股权。

  捷蓝航空提高收购Spirit Airlines要约价格至每股33.5美元。

  力拓Gudai-Darri铁矿正式开工。

  多家机构给予阿斯麦“买入”评级。

  德意志银行将培生评级上调至买入。

  其他市场面,周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19%,法国CAC指数涨0.72%,英国富时指数涨0.4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1%。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8美元,跌幅为0.1%,报收于每盎司1838.8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涨幅为1%,报收于每桶110.65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