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5月26日 07:50 市场资讯

  中国证券报

  国办出台意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 鼓励更多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从聚焦盘活存量资产重点方向、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加大盘活存量资产政策支持、用好回收资金增加有效投资、严格落实各类风险防控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组织保障六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意见》明确,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

  挖掘新项目 主动对接需求 银行扩大信贷投放路径明确

  近期,监管部门频频释放扩大信贷投放信号。专家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型银行要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信贷在总量增长的同时,将主要流向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近期企业和居民有效信贷需求不足问题开始显现,后续银行积极挖掘新项目、主动对接需求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多只行业ETF“增重” 资金借道把握结构性机会

  4月底以来,A股市场出现反弹。有资金逢高离场,也有资金低位布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股票型ETF份额5月以来整体减少,其中多只宽基指数ETF“瘦身”较为明显,但一些行业ETF明显受到资金青睐。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等股票型ETF的份额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稳增长全面发力 机构持续关注红利策略

  今年以来,在稳增长政策背景下,聚焦于煤炭、房地产和银行等方向的红利指数表现强势。截至5月25日,上证红利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1%,中证红利指数下跌3.43%,均强于同期A股主要股指表现,相关基金业绩表现不俗。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二季度市场维持震荡、稳增长政策料全面发力的背景下,抗跌性较为明显的红利策略依然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27条举措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国资委25日在官网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从7个方面提出了减免房租、降低成本等27条举措,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财政部: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 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明确,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及时履行代偿义务,推动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沪指缩量收复3100点 外资机构发声看好A股中长期价值

  周三,A股早盘震荡盘整,午后单边拉升,上证指数重新收复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7.46点,上涨1.19%;深证成指报11143.18点,上涨0.7%;创业板指报2325.60点,上涨0.32%。量能方面,在周二显著放量后,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回落至8000亿元下方。

  中小股东联合“抗议”大央企 “中国船王”遭遇股东积极主义

  一家上市公司拟分红139亿元,如果你是中小股东,应该感到很满意吧?但是,当你发现这家公司一年赚了800多亿元,你还会满意吗?这家公司就是中远海控。近2年海运价格大涨,公司因此盈利暴增,赚得盆满钵满。面对巨额利润,中小股东们也兴高采烈,期待着公司高比例分红,共享经营红利。

  证券时报

  “市场之手”发挥作用 新股定价趋于理性

  5月以来,A股上市的新股无一破发,多只新股单签盈利超过万元。此前新股频频破发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发行市盈率有所回落,超募现象大为减少,“市场之手”发挥着作用,新股定价趋于合理,上市表现也更为理性。

  国办发文盘活存量资产 锚定三个“重点”方向

  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对于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拓宽社会投资渠道等具有重要意义。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加大盘活存量资产政策支持,切实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工作。其中提到,要统筹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的项目资产,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积极探索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市场化方式盘活存量资产。

  深交所举办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 方星海:共同建设高效包容全球资本市场

  5月24日,深交所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正式开幕。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深交所总经理沙雁,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词。

  财政部:撬动金融资源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日前,财政部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以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证券日报

  国资委27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力争上半年完成租金减免主体工作

  为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5月25日,国资委对外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7条举措。

  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必须抢抓时间窗口 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国办发布6方面24条意见 促进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6方面提出24条意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通过推动基础设施领域REITs健康发展、规范有序推进PPP、支持兼并重组等方式,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7关口失而复得 市场交易行为依然理性有序

  据数据显示,目前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双双收复6.7这一整数关口。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来看,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898,为5月份以来最低点,此后8个交易日呈现7升1贬(较前一交易日),5月25日报6.655,阶段累计调升达1348个基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