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 俄乌冲突推高玉米价格

A股明日风口: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 俄乌冲突推高玉米价格
2022年03月13日 19:4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隆基股份:签订重大投资协议 项目投资金额约195亿元

  隆基股份晚间披露,公司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于2022年3月12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3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预计投资金额76亿元,年产3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03亿元,年产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6亿元。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新莱应材福斯特禾望电气中天科技(维权)江苏阳光

  2、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万孚生物、明德生物华大基因、诺唯赞、九安医疗

  3、俄乌冲突推高玉米价格

  自今年2月下旬以来,玉米期现货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每年的三月份,是农户抛售存粮玉米的集中时间节点,但目前玉米价格波动,农户惜售待涨,使得全国玉米销售进度慢于去年同期。记者了解到,此次玉米价格快速上涨,主要和俄乌冲突造成的玉米进口预期下降有关,2021年我国玉米进口总量为2835万吨,其中,进口乌克兰玉米824万吨,占进口总量约29%。另外,小麦、豆粕等相关农产品价格上涨,也带动了玉米价格冲向高位。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登海种业

  4、乌克兰宣布暂时禁止出口所有类型的化肥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粮食和农业政策部长罗曼·莱什琴科表示,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禁止出口所有类型的化肥。莱什琴科表示,为在战争期间维持国内肥料市场的平衡,政府决定实施化肥零出口政策。据介绍,禁令涉及氮、磷、钾化肥和复合肥料。莱什琴科强调,出口禁令是强制的和临时的,旨在恢复国内市场平衡及保障农业活动正常进行,防止乌克兰和世界发生粮食危机。

  利好板块:化肥

  相关概念股:云天化湖北宜化新洋丰天禾股份亚钾国际

  5、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公布

  商务部12日公布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和第一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复审结果。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共14家,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上海、浙江、福建、河南、湖南、广西、重庆、甘肃13个省区市。第一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于2019年11月29日确立,共17家,涵盖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12个省区市。

  利好板块:中药

  相关概念股:汉森制药以岭药业济川药业红日药业特一药业

  6、住建部印发“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

  住建部印发“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对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目标任务、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取得突破。科技力量大幅增强。科技创新体系化水平显著提高。

  利好板块:绿色建筑

  相关概念股:垒知集团华阳国际精工钢构四方新材东南网架

  7、中国生物:二代重组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株均显示良好效果

  3月10日,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中国生物研究院)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文章发布了中国生物研究院研发的第二代重组新冠疫苗(NVSI-06-08)用于序贯加强的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株均显示出良好效果。研究结果显示,在已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的人群中,使用第二代重组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可以诱导滴度更高、广谱性更强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康希诺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国药股份智飞生物

  8、电池核心原料价格飙涨!新能源车企纷纷提价,涉及近40款车型

  在新能源车销量大增的同时,不少车企近期纷纷上调价格。记者走访多家车企了解到,这一轮涨价,少则千元,多则上万元。进入3月份以来,已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这轮新能源车市涨价潮,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单纯的产品涨价,二是提高产品配置并调高价格。调价背后的原因是高涨的成本压力。一年多的时间,从5万元到50万元,动力电池核心原料碳酸锂价格飙涨。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全球芯片短缺等原因也是新能源汽车涨价的原因。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多氟多天华超净振华新材天赐材料中国宝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