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碳酸锂涨价行情或持续到年中

A股明日风口:碳酸锂涨价行情或持续到年中
2022年01月09日 18:3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业内:碳酸锂涨价行情或持续到年中

  “元旦节前电碳价格就接近29万元了,我们还预测春节前可能达到30万元,没想到元旦节后价格就突破了30万元。”对于近期碳酸锂价格的持续暴涨,青海海西某年产万吨碳酸锂企业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近来碳酸锂供需关系持续紧张,每天都是按“时价”结算。碳酸锂供需关系紧张程度究竟如何?涨价将持续多久?会涨到什么价位?业内较为普遍的观点是:短期内供需关系无法平衡,涨价行情或持续到年中。(上证报)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亿纬锂能赣锋锂业

  2、上海经信委:布局绿色低碳、元宇宙新赛道

  据上海市经信委官方公众号,1月8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会议谋划2022年产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商产业、5G产业、位置产业、开源产业、信创产业、安全产业、场景产业、在线新经济等发展,打造智能工厂促进转型升级。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紧扣能源清洁化、原料低碳化、材料功能化、过程高效化、终端电气化、资源循环化趋势,聚焦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构建特色产业园区体系。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开发应用场景,培育重点企业。打造终端带动新动能,抓好智能网联汽车等智能终端,推动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布局,牵引芯片、软件和生态集聚发展。

  利好板块:5G、元宇宙

  相关概念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科大讯飞蓝思科技歌尔股份

  3、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近期获批

  据了解,目前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评审工作已完成,由郑州市牵头的河南城市群以及由河北张家口牵头的河北城市群近期获批。这意味着,河南河北示范城市群仍可以赶上2022年度首年示范期,全国“3+2”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格局已经形成。(上证报)

  利好板块:氢能源/燃料电池

  相关概念股:阳光电源中国中车宝丰能源、宝丰能源、中国化学

  4、天津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复星医药万泰生物金域医学华测检测乐普医疗

  5、北京:“十四五”时期提升绿电消费比、推进市场化交易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来现余日前表示,从“十四五”时期以及更远的未来看,北京坚持绿电本地开发与域外引进并重,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提升绿电消费占比,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新华社)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新天绿能深圳能源昊华科技巨化股份南网能源

  6、多家中药公司传出旗下中成药产品提价消息

  近期,多家中药公司传出对客户下发了旗下中成药产品提价的消息,涉及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多种经典药品。在北京市东城区一家同仁堂药店,记者看到,安宫牛黄丸的标价相比一个多月前有所上调,每丸价格从780元上调到860元,提价幅度约10%。不过店员表示目前正在搞促销,如果一次性购买12丸,价格就和涨价前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成药原材料成本占比约为3到4成,而以安宫牛黄丸为例,其11种成分中药材价格在2021年全部出现上涨,涨幅在20%到50%之间。(央视财经)

  利好板块:中药

  相关概念股:片仔癀云南白药华东医药、同仁堂、白云山

  7、今年北京市拟审议城市更新、数字经济促进等19项地方法规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保障高质量发展方面,拟审议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等项目,继续推进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立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方面,拟审议节水、土壤污染防治、突发事件应对等项目,继续推进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居委会工作、安全生产等立法修法。推动改善民生方面,拟审议城市更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项目,继续推进住房租赁等立法。(北京日报)

  利好板块:数字中国

  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广联达紫光股份中国长城中科曙光

  8、证监会发布《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转板的指导意见》

  本次修订在保持原指导意见制度框架、体例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主要包括5个方面。一是调整制定依据。删除《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49号)。二是名称修订。将“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公司”分别修改为“北交所”“北交所上市公司”,将“转板上市”修改为“转板”。三是明确上市时间计算。北交所上市公司申请转板,应当已在北交所上市满一年,其在原精选层挂牌时间和北交所上市时间可合并计算。四是股份限售安排。明确北交所上市公司转板后的股份限售期,原则上可以扣除在原精选层和北交所已经限售的时间。五是对其他文字表述作了适应性调整。

  利好板块:北交所概念

  相关概念股:同方股份城建发展电子城京投发展创业黑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