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2022年看好锂电池和汽车智能化投资机会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2022年看好锂电池和汽车智能化投资机会
2022年01月09日 14:44 中证网

原标题: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2022年看好锂电池和汽车智能化投资机会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展望2022年,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仍较高,重点看好锂电池和汽车智能化两大细分赛道投资机会。

  曹春林表示,2021年新能源车相关个股涨幅较大,不是资金抱团造成的,而是业绩超预期带来的:一是电池技术进步比预期的要快,2021年电池顶住了上游成本上涨的巨大压力,依靠技术进步与市场规模的扩大,消化了成本方面的压力。此外,纯电平台的车型开始大幅放量,不仅体现在设计上的优势,同时成本上带来较大幅度的下降。二是智能化与电动化相辅相成,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接受度。

  展望2022年,曹春林认为,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仍较高。对于市场存在争议的估值问题,他以2021年涨幅比较大的锂电池产业链为例,认为锂电池环节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很快,因而能化解高估值。他分析,未来2-3年锂电池环节还是众多成长性行业中业绩增速较快的,尽管可能会比2021年慢一点。在行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2022年锂电池环节相关公司的估值已降至较为合理的水平,在所有成长性高的行业里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

  投资机会方面,曹春林表示,新能源汽车中锂电池还将是很具有投资价值的环节。因为除了汽车外,还会有快速发展的储能为其锦上添花,但预计2022年锂电池、相关材料的紧缺会在下半年缓解,内部分化加大,所以更看好产品价格没有特别大波动、靠量增长的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此外,曹春林认为,另一个好的投资方向可能是汽车智能化环节。他表示,智能化与电动化相辅相成,目前智能化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起点,虽然体量和业绩兑现度还无法与锂电池相提并论,但其爆发力度会远强于锂电池。因考虑到智能化可能还处于偏早期、偏主题,投资逻辑会与锂电池有一定的不同,他认为需要更深入了解产业的发展趋势,紧密跟踪销量层面的兑现程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