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1月11日 07:05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中国证券报

  深耕“专精特新” 银行理财公司蓄势抢先机

  北交所开市在即,银行理财资金正与多路长线资金一道,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业内人士表示,北交所开市后,将为银行理财资金提供更多优质投资标的和投资机会。

  房地产贷款投放提速 信贷总量稳定增长获支撑

  10日,10月份金融数据出炉,在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走稳的同时,当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和新增信贷规模均高于市场平均预测值。专家称,10月融资数据的最新变化,反映出金融正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同时证实了房地产行业融资出现边际改善。

  中国债券真“香” 外资加仓势头猛

  中央结算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境外机构托管在该公司的债券面额达35167亿元,较9月末增加226亿元,在继续改写该项托管数据最高纪录的同时,也将数据连续增加的时间刷新至35个月。业内人士称,连续35个月增持,凸显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这背后反映的是全球投资者加仓中国、增配人民币资产的长期趋势。

  消费主题基金现布局良机

  “双十一”来临,对于基金产品而言,消费主题基金近期销售火热,尤其是消费细分领域的基金成为基民关注的焦点。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消费行业内部分化值得重点关注,传媒行业已处于估值底部,四季度到明年有逐步向上的态势。

  上海证券报

  10月PPI同比上涨13.5% 涨幅有所扩大 保供稳价政策成效显现 PPI涨幅将迎来拐点

  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双双上升,尤其是受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偏紧影响,PPI涨幅再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政策作用正在显现,价格上涨压力逐步缓解,PPI或已触及此轮上涨的顶点,未来PPI涨幅有望回落。

  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意见出炉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投资、设计、修复、管护等全过程,围绕生态保护修复开展生态产品开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活动,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进行全生命周期运营管护。

  多家公司申报精选层获受理 北交所新鲜血液源源不断

  北交所开市在即,精选层公开发行的审核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新鲜血液源源不断涌入。昨日,瑞科汉斯、凯雪冷链两家企业的精选层申请文件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受理,至此,本周以来已有6家公司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受理。

  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 进博会续写中国市场新传奇

  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22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达281家……一个个数字,成为第四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的真实写照。

  证券时报

  政策信贷双“加持” 楼市预期持续修复

  昨日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中,最受市场关注的莫过于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增长情况了。央行以一种少有的方式回应了市场关切——单独公布了10月份个人住房贷款统计数据。以往,外界主要通过当月住户中长期贷款增长情况推测个人按揭贷款投放情况,此次直接公布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多增1013亿元,用数据证实了房地产贷款形势已转好。

  国资委:加大科技创新激励力度 科改示范企业将扩围

  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5%、12.6%、13.7%,人工成本利润率同比提高26.6%,截至2020年末累计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70个,共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59个……在11月10日举行的“科改示范行动”媒体通气会上,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亮出科改示范行动丰硕的成绩单。

  地方债发行创年内新高 多地启动明年申报工作

  日前,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发布2021年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10月各地组织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6144亿元,创下年内新高。随着全年地方债发行工作接近尾声,各地纷纷加快新增专项债发行步伐,提前启动2022年专项债申报工作。

  应强化对网络大V从事证券等擦边球业务监管

  近期,监管部门对部分券商与网络大V合作开展网络直播、客户引流等活动给予关注,并明确相应监管要求;而此前一些地方证监部门对基金投顾业务划出红线,一些网络大V的基金投顾业务也属整改范畴。笔者认为,应强化对网络大V从事证券等擦边球业务监管。

  证券日报

  10家精选层公司官宣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 预计首批上市公司数量将达81家

  11月10日晚,《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官网获悉,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志晟信息、中寰股份、广道高新、大地电气、汉鑫科技等10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截至11月10日晚,精选层挂牌企业共71家,届时将一并平移到北交所上市,那么,预计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数量将达81家。

  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8262亿元 社融增量1.59万亿元

  1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62亿元,同比多增1364亿元。社融增量方面,据初步统计,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970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7219亿元。

  二百余只新基金冲刺年终发行大考 低波动低风险策略受青睐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还有149只基金正在募集发行;尚未开始募集但已公布发行日期,且计划募集截止日期在12月31日以前的基金有119只。其中不乏来自易方达、汇添富、兴证全球等投研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产品。若按当前披露的新基金募集目标规模进行估算,年底新基金发行规模至少有3750亿元。

  新股发行询价更加市场化 投行定价应少些套路

  近期,接二连三的“新股破发”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打新“躺赢”已成过去式。相对历史而言,近期新股破发的数量和比例都不算高。而且,新股破发的诱因并非市场情绪悲观导致的“杀估值”,近期IPO发行制度改革导致新股发行价格适当提高应是不容忽视的原因。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