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0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0月26日 07:05 市场资讯

  中国证券报

  突出重点 中证协就北交所股票承销规范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券商处获悉,10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就《股票公开发行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承销规范》向券商征求意见,券商需于27日前提交反馈意见。中证协在起草说明中表示,《北交所承销规范》一是突出重点,二是精简条款。

  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撰文指出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25日撰文指出,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严控增量项目。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大对新能源车船的支持推广力度。统筹推进绿色电力交易、用能权交易、碳排放权交易等市场化机制建设。

  逆回购操作频繁放量 短期内降准预期降温

  随着季度税收缴款和地方债发行“双高峰”来临,央行短期资金投放进一步加码。10月25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较前次翻番,净投放1900亿元。

  遏制“煤超疯” 发改委密集出招 期现价格已现回落

  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依法加强对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同时,依规对煤炭等能源价格指数行为启动评估及合规性审查。

  上海证券报

  精选层公司增至67家 逾三成已被机构调研

  10月25日,作为北交所宣布设立后首家挂牌的精选层企业,锦好医疗当日收盘股价上涨42.92%,报24.01元/股,换手率达41.05%。

  国务院任命王建军为证监会副主席

  根据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决定,王建军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免去阎庆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同意王建军不再担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职务。

  2022年我国将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指南》要求,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重点行业标准10项以上;到2025年,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围绕“双碳”目标要求 深化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在日前举办的2021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厘清思路,行动上措施得当、强力推进。他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国家战略,必须全国一盘棋。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强化绿色金融“三大功能”,做实做强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证券时报

  方星海: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向纵深发展

  昨日,2021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投资者大会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面对疫情冲击和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但没有放缓,反而呈现出开放速度加快、开放力度加大、开放范围扩大的特点。一系列开放举措成效显著,促进市场规模扩大、质量提升,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全球资产配置日益重要的场所。

  全球第二大房地产泡沫是如何形成的?

  在瑞银刚刚发布的全球年度房地产泡沫指数中,加拿大两个城市榜上有名,其中多伦多的房地产泡沫指数更是位居全球第二。报告指出,过去十年间,多伦多的实际房价已翻了一番。

  基金年内分红再创新高 10只基金分红比例超30%

  今年以来,股债市场呈震荡走势,权益类基金业绩大幅跑赢大盘,良好的业绩为公募基金分红奠定了基础。证券时报·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研究发现,公募基金分红规模已超去年全年,权益类基金分红比例与债券基金越来越接近,高比例分红现象更加普遍。

  新股破发“接二连三” 市场化博弈有望持续改善

  注册制下的新股破发变得更为常见。10月25日,科创板N凯尔达、创业板N可孚上市首日双双破发,二者分别低开4.9%、10.89%。截至当日收盘,N可孚下跌4.43%,而N凯尔达成功翻红,收涨10.76%。

  证券日报

  电价改革落地10日摸底:逾10省份积极推进 上市公司“秒响应”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梳理,新一轮电价改革启动10日(截至记者发稿),逾10省份已积极行动,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正在各地有序展开。其中,山东、江苏、贵州、安徽等地电力市场成交价均较基准电价上浮超19%;南方5省份以及甘肃、山西、江西、宁夏等地则加速实现煤电市场化交易。

  上市公司判断退市风险不能仅靠“我认为”

  “我认为我不会退市”,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在收到监管的处罚书后这样表示,那投资者要小心了。因为是否退市,不是上市公司一厢情愿的“我认为”。

  华为等巨头争抢储能万亿元市场 产业链公司上演涨停潮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碳达峰、碳中和的顶层设计文件出炉。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储能”在该文件中被四次提及,可以说是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北交所开市渐近 监管发声严把“入口关”

  北交所开市脚步渐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主要制度规则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技术系统基本就绪,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