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

A股明日风口: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
2021年08月24日 19:37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净利润断层,威力无穷!两年十倍大牛股,一体化龙头乘风而起,三季度净利预告大超预期,标志电解液全产业链持续高爆发高景气!

超300家机构蜂拥而至!高毅、景顺、贝莱德调研制药设备龙头!中欧名将周应波出手增持,更有机构四只产品同时杀入!

主力抢筹6股VS出逃6股!超6亿资金狂买钢铁龙头,4000亿巨头再跌停吓坏散户?三大知名游资狂砸上亿抄底!

排序位于芯片之前,重要地位凸显!龙头5天涨92%,工业母机连续暴涨,机构寻找灵魂股!(附五大要点与股票名单)

  8月2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商务部就《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征求意见,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商务部编制了《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于8月24-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引提出:在已有步行街中选择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严控数量,提高质量,不搞低水平遍地开花,防止一哄而上、大干快上。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步行街建设和商业运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探索多方参与的共管共治机制和市场化运营模式。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天味业

  2、中国石化山东LNG年接转能力突破700万吨

  从中国石化获悉,近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山东LNG接收站二期工程建成,并与一期工程顺利贯通,实现LNG年接转能力提升至700万吨(相当于96亿方天然气),同时储气能力提升至5.94亿方。这是中国石化推进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大幅提升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为保障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奠定坚实基础。

  利好板块: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新奥股份新天绿能

  3、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从8月24日起,广东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金域业务。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疫情防控不放松,与此同时旅行社、外省旅游目的地都纷纷开始发力广东跨省游市场。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华侨城A绿地控股锦江酒店豫园股份

  4、工信部:严格规范对基础电信网络的漏洞探测、渗透性测试活动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技术能力建设,开展安全检查检测,督促运营者整改落实,强化网络安全产业支撑。特别是考虑到基础电信网络在国家经济社会活动中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极高稳定性的要求,工信部将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对基础电信网络的漏洞探测、渗透性测试活动。

  利好板块: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深信服三六零紫光股份中国长城中科曙光

  5、数字人民币首次在期货市场上应用

  大连商品交易所今天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向交割仓库――大连良运集团储运有限公司支付仓储费,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期货市场的首次应用。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中科创达卫士通广电运通润和软件

  6、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

  到2025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显著提升,服务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地位更加巩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明显增强,为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上海临港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陆家嘴

  7、山东:到2023年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收过百亿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

  山东省工信厅近日会同省相关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3年,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年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潜力型企业。

  利好板块:纺织服装

  相关概念股:华利集团鄂尔多斯海澜之家雅戈尔森马服饰

  8、两部门:到2025年黄河流域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70%以上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印发《“十四五”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生活污水直排口和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0%以上;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建制镇污水处理能力明显提升;上游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中下游力争达到30%;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以上,城镇污泥资源化利用水平明显提升。

  利好板块:污水处理

  相关概念股:格林美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瀚蓝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