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晶圆代工大厂二度上调全年平均单价增幅预估

A股明日风口:晶圆代工大厂二度上调全年平均单价增幅预估
2021年08月02日 19:5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实地调研本市公共卫生领域相关实验室

  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科研攻坚突破,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有力支撑疫情防控,以高效能公卫应急体系筑牢坚固防线,加快走出一条超大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之路,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上海城市安全。李强指出,要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研判做得更到位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固防线,严格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利好板块:新冠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复星医药达安基因华兰生物海正药业睿创微纳

  2、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高度重视,坚持属地原则,配合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指导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沟通告知、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在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分步骤、稳妥有序配合做好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华大基因金域医学艾德生物东方生物谱尼测试

  3、晶圆代工大厂二度上调全年ASP增幅预估

  有供应链消息称,由于晶圆代工成熟制程产能紧缺,报价不断上涨,已有代工大厂表示现下成熟制程产能供不应求,并二度上调了全年ASP(平均单价)增幅预估。供应链人士预计,通过成熟制程生产的包括触控IC、触控与驱动整合IC(TDDI)、微控制器(MCU)等三类“最抢手”芯片将会出现不同程度跟涨。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晶方科技上海新阳华润微扬杰科技

  4、雷军:小米智能工厂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将年产1000万台高端手机

  在今日开幕的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表了《把握数字经济机遇赋能产业协同创新》的主题演讲。雷军介绍,去年年初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投产,全自动化产线年产百万台超高端手机;今年7月开工第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年产10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

  利好板块:小米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长盈精密德赛电池欧菲光汇顶科技水晶光电

  5、中汽协:2021年上半年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超过千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1088.1亿美元,同比增长60.1%,增速比1-5月小幅扩大。其中:进口金额504亿美元,同比增长55.3%;出口金额584.1亿美元,同比增长64.5%。

  利好板块:汽车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拓普集团福耀玻璃华阳集团均胜电子华域汽车

  6、北斗功能型平台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落地

  北斗导航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是上海市首批通过审议的十六个平台之一,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首期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已有来自长三角区域近20名在校硕士、博士生成功入营,标志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落地。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振芯科技国科微合众思壮星网宇达中海达

  7、四川攀枝花首个“二孩”家庭成功申请到育儿补贴金

  四川攀枝花首个“二孩”家庭成功申请到育儿补贴金。此前,攀枝花在全国首个公布为二、三孩家庭每孩每月发放500元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利好板块:优化生育

  相关概念股:通策医疗戴维医疗爱婴室贝因美金发拉比

  8、国家发改委组织向河南省受灾地区投放部分国家救灾化肥储备

  为保障河南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需要,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向有关救灾肥储备承储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向河南省受灾较重地区投放第一批国家救灾化肥储备,相关企业已按要求向灾区调运。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河南等地农作物受灾及全国化肥市场运行情况,视情继续投放包括救灾化肥储备在内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

  利好板块:化肥

  相关概念股:云天化新洋丰史丹利华昌化工云图控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