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3月29日 07:1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五部门联手规范债市信用评级行业 提升评级质量和区分度 加大违规惩戒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3月28日发布《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专家表示,本次五部门联合出手对债券市场评级行业进行整顿、规范,将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

  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遭“围剿” 银行开展业务更审慎 

  针对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的监管进一步升级。记者日前了解到,当前多家银行在开展消费贷、经营贷等业务时更为审慎。专家认为,在监管政策引领下,银行信贷投放结构将持续优化。

  科学合理保持IPO常态化 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 一二级市场平衡新生态加速构建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今年以来近80家拟上市企业终止审查,多数情况为撤回IPO申请材料。同时,IPO发行保持常态化。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A股IPO申请共通过108家,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但通过率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加快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核心竞争力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重点做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等工作。

  上海证券报

  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 促进债市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债券市场评级方法体系建设,构建以违约率为核心的评级质量验证机制,五部门28日联合发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加快以文旅赋能推进“五个新城”建设

  上海正加快以文旅赋能,推动“五个新城”建设和发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世界海岸、未来之城”的发展理念,将南汇新城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世界级文旅先锋地和中国文旅集聚投资、配置资源、创新发展的世界级平台。

  近3周连续净买入 北向资金加仓“大金融”

  自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至今,A股大盘总体呈震荡走势,但北向资金的累计净买入额已达357.74亿元。近3周,北向资金保持连续净买入,从单周净买入额看,北向资金的加仓规模也呈稳步上升之势。

  推动业务回归正轨 险企重疾险转型迫在眉睫 

  重疾新规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正在逐渐释放。记者获悉,多家上市险企管理层近日在公司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今年2月新版重疾定义切换后,保险公司在新产品开发、风险控制和新产品培训销售上都存在一定压力。

  证券时报

  五部委发文促进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发展 构建以违约率为核心的评级质量验证机制

  3月28日,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提升评级质量和区分度、完善评级公司内部控制和评级独立性、加强信息披露、加大对违规行为惩戒力度等方面强化信用评级行业要求。

  证券业首份碳中和行动倡议书隆重发布 

  毫无疑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时间表,对能源结构以燃煤发电为主的中国而言,是一场时不我待、任务艰巨的硬仗。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源配置中枢的金融证券行业,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发挥关键引导调动作用。

  经济复苏支撑基本面 企业盈利驱动A股行情 

  随着货币和财政政策回归正常化,A股行情也将从估值驱动转为盈利驱动,低估值顺周期、疫情受损板块,以及中长期看好的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受益板块,均受到绩优基金管理人的青睐。

  科技股春节后走势欠佳 34股净利有望持续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市值超200亿的科技股中,英科医疗爱美客斯达半导康泰医学立讯精密等较年内高点回撤40%以上。

  证券日报

  李克强总理在江苏省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 大力推动创新 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 

  3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陪同下,在常州、南京考察。

  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加快恢复 前2个月超九成行业利润增长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显示,1月份至2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加快恢复。1月份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72.1%,两年平均增长31.2%,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汽车芯片断供潮风波再起 蔚来停工特斯拉涨价 十余家传统车企按下暂停键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严重冲击。近日,特斯拉方面先后将中国市场ModelY和美国市场Model3的车型价格进行上调,此举被业内认为是芯片紧缺导致生产成本的提升。

  3家头部券商去年净赚368亿元 28只重仓股为四季度新进 

  2020年,上市券商的经营业绩保持增长态势。截至目前,40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国海证券国联证券等8家公司2020年度业绩报告正式出炉,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