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5月29日 07:3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提速 资本市场引“活水”

  围绕“养老”议题,多位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如加速推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深化扩大税延商业养老险改革试点、放开养老金投资限制、借助资本市场提高养老金投资收益等。今年年初,银保监会等多部门部署,将养老金第三支柱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随着二三支柱的壮大,养老金投资管理规模也将水涨船高,为资本市场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3天3700亿元 央行逆回购本周“三连击”

  3天3700亿元,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后持续加码。但在政府债券发行和缴税因素影响下,资金面仍有所收敛。截至目前,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仍保持不变。业内人士称,市场对于后续货币政策有一定争议。6月份将有大量逆回购、MLF到期,届时央行操作的量价情况将成为看点。

  融资需求爆发 期货公司加速冲刺A股上市

  在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登陆A股之后,新一波期货公司正积极备战冲刺A股上市。日前,浙江证监局披露永安期货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该公司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据了解,上海中期期货、弘业期货、新湖期货均加入了冲刺A股上市的行列。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期货公司管理人员认为,这主要是在行业创新、转型潮的背景下期货公司融资需求出现爆发。

  国企混改应发力“改”

  两会期间,国企混改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之一,不仅政策面将研究制定深化国企混改的实施意见,实操面也将着力加速破局。综合来看,推进混改升级要在“改”字上多下功夫,可从优化股权结构、强化市场化激励、加大对混改后企业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发力。

  上海证券报

  从源头防堵风险 银保监会完善案件管理制度

  作为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与行业违法违规风险因素交织形成的一种综合风险,案件风险正逐步进入监管视野。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银保监会正在完善案件管理制度体系,突出银行保险机构在案件风险防控中的主体责任,筑牢案件风险的内部防线,旨在从源头防堵案件风险。

  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 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

  周四,A股三大指数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在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的支撑下,上证指数表现明显强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6.22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53.49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2054.96点,下跌0.80%。北向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周四早间,继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之后,泰格医药也因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了26.4%,遭深交所预警。

  公私募仓位攀至高位 龙头股策略加剧个股分化

  近期沪指在2800点附近震荡,个股分化愈发明显。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低估值策略在A股失效近两年,公私募持续追捧行业龙头股,“强者恒强”成为市场长期趋势,个股分化或进一步加剧。手握重金的买方机构究竟如何看待后市?数据显示,近日公私募整体仓位水平均已升至今年以来绝对高位,显示机构对后市预判仍较为乐观。

  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又宣布失败 小基金生存艰难引关注

  日前,中融基金一则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引起业内热议。中融鑫优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先是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此后再发公告,又宣布基金募集失败,这在公募基金行业较为罕见。除此之外,该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清盘、人员频繁变更。中融基金遭遇的难题也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

  李克强:实现“六保”就可以实现经济正增长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回答中国经济问题时,李克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造成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置身事外。

  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增强利于稳外需

  近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7.19关口。人民币走贬,已经引起了市场各方广泛关注。统计显示,进入5月份,人民币汇率走势以贬为主。以离岸市场为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从5月3日的7.0873贬值至5月27日最高7.1964,贬值幅度为1.5%。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4月30日开盘价的7.0659至今,贬值也超过1%。

  凭“本事”借的钱不用还?反催收联盟死灰复燃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反催收联盟的死灰复燃提供了土壤。疫情暴发以来,央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陆续出台多项举措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为在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人员给予一定政策倾斜。原本是国家为照顾特殊人群出台的暖心福利政策,却被一些“反催收中介”钻空子,出现大量恶意逾期逃债的现象。

  海信电子产业控股拟引战投 海信视像海信家电将无实控人

  5月28日,海信视像、海信家电披露公告,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产业控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批。海信电子产业控股是海信视像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0%股份。海信电子产业控股也是海信家电的间接控股股东。所以,混改完成后,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实控人由青岛市国资委变为无实际控制人。

  证券日报

  央行连续三天开展7天逆回购 净投放3700亿元

  在连续3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后,央行自5月26日开始重启逆回购,不仅连续三天操作,而且操作量也在加大。据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5月26日至5月28日,央行分别开展了100亿元、1200亿元及2400亿元的7天逆回购。由于没有逆回购到期,故央行三天实现净投放3700亿元。

  展示“强信心” 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28日在京胜利闭幕。2020年的两会出现了许多新变化,但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自始至终都展示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银行消费贷“扎紧”口袋 违规首付贷瞄上经营贷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随着监管层加大对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北京地区已有多家银行不办理住房抵押消费贷业务,仍办理业务的部分银行则表示,已经加大对消费贷款审查力度。

  所持股份100%被冻结 金花股份控股股东陷债务困局

  金花股份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526-01号)及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0)陕01执736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花投资”)所持有的公司71447654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申请人为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2.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