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2月07日 07:4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公司债券许可批复时限延长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延长公司债券许可批复时限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反馈意见回复时限、已核发公司债券批文的有效期,自2月1日起暂缓计算,恢复计算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参照执行。

  驰援疫情防控 专题债券融资规模逾200亿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除了捐物捐资,一些企业和金融机构通过发行防控疫情专题债券,保障相关项目顺利运行。截至6日,已有多家企业或金融机构发行防控疫情专题债券,融资规模超200亿元。

  人民币资产魅力不减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日国内金融市场出现明显波动,但人民币资产价格迅速企稳反弹,得到全面修复。这既得益于调控政策未雨绸缪、及时护航,也源自人民币资产内在价值铸就的坚实防线,有力捍卫了国家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

  银保监会:严格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资质条件  

  银保监会网站6日消息,银保监会制定《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旨在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行为,保护信托公司、信托当事人等合法权益,维护股东的合法利益,促进信托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报

  保险新规惠民 健康险意外险等一批产品将降价  

  为了满足日渐增长的保障需求,昨日,银保监会印发《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通过调整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的最低现金价值参数,推动这些风险保障类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让利消费者。同时,《精算规定》的推出,也有利于人身险产品精算监管体系的完善。

  徐明:全力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 转板上市制度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2月6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新三板改革相关的公开发行和定向发行主要规则已发布实施,市场各方已可开展尽调、申报等业务工作。后续全国股转公司将组建首届挂牌委员会,并尽快完成发行承销系统的上线。对于市场关注的转板问题,徐明回应称,证监会目前正就转板上市制度履行相应程序,将适时对外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颁新政 上市信托公司股权需集中存管  

  为了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行为,保护信托公司、信托当事人等合法权益,维护股东的合法利益,昨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财政部昨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财政部门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生产。财政部明确,地方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中央财政已出台的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社会保险、政府采购等政策作用。同时,省级财政部门要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在省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研究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地方财政部门要加强协同监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证券时报  

  股市大波动 千亿新发基金急抄底  

  在今年春节之前,一大批新发基金陆续成立,据统计数据统计,今年1月,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超千亿。部分尚未建仓的基金在突然遭遇市场大波动的情况下,抓住时机加紧建仓。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基金成立日测算,2020年1月新成立基金共86只,发行份额达到1665亿份。而权益类基金占了约2/3,成立份额达到1099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共成立20只,发行份额达到236.3亿份;混合型基金共成立33只,发行份额达到862.66亿份。

  兜底收储医疗防控物资 不让老实人吃亏  

  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对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这将会打消生产企业疑虑,有利于企业组织资源大力生产,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带热“宅经济” 各类民生线上业务迎来发展良机  

  在“宅着就是做贡献”的日子里,生鲜配送、在线医疗、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游戏娱乐等各类线上业务组成假期里的“宅经济”,快递员、配送员成为维系市民生活的毛细血管。但疫情只是“黑天鹅”,对于短暂爆炸的线上业务,疫情过后到底哪个更受期待呢?

  深市首单支持湖北防疫公司债发行获批  

  2月4日,武汉车都四水共治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绿色项目收益公司债获深交所无异议函。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首单获批的创新品种公司债券项目。武汉四水主要从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水共治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该项目募集资金10亿元,将用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及信息化平台建设,对提高武汉城市卫生水平、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出台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 鼓励信托公司引入管理成熟战略投资者  

  2月6日,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为了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行为,保护信托公司、信托当事人等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制定了《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发布后,对于信托公司存在的股权管理不符合《暂行办法》要求的情形,银保监会将及时出台相关配套办法,明确信托公司整改的过渡期安排等要求,推动信托公司股权管理逐步符合《暂行办法》。

  新证券法为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保驾护航  

  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逐步实现国家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

  大单资金追买 科创板整体跑赢三大股指  

  鼠年A股开市以来,科创板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沪深两市。节后的4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上涨分别达:-3.70%,-0.75%和4.38%,而科创板整体流通股加权平均上涨5.12%,强势表现可见一斑。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脱贫攻坚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立春节气刚过,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全文共5个部分,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这份文件也是自2004年起,连续第17个聚焦“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