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9月01日 15:5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周末(8月30日-9月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回落至49.5%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

  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居前三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9中国100大跨国公司、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等榜单。

  2019中国战略新兴产业100强:华为移动和京东居前三

  今日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中国2019年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公布了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

  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元战新总收入位居第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分列二、三位,战新总收入分别为5364亿元和4620亿元。

  前8个月地方债发行3.97万亿元多地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各地共发行地方债39745.40亿元,其中8月份发行地方债 5694.69亿元。目前已有河南省等地提前完成全年发行任务。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地方债发行速度加快,为增加财政投资提供了必要财力支撑,成为今年经济增长强有力的支撑力量之一。

  今年工资怎么涨?8省份发布2019企业工资指导线

  截至8月30日,至少已有上海、天津、山西、新疆、内蒙古、山东、陕西、云南等8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员工涨工资提供了参考依据。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还注意到,去年同期,至少已有11个省份发布了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特朗普称欧元兑美元“疯狂”下跌 指责美联储不作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30日指责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美联储/FED)不作为,因欧元兑美元走软,他指责这一失误给欧洲国家带来巨大的贸易优势。

  全文: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特殊支持政策50条

  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新片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新片区是上海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等重大战略任务中,承担着特殊使命。为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现提出促进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如下意见。

  上海:建立新片区专项资金 5年总计出资不少于1000亿

  《若干意见》提出,建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总计出资不少于1000亿元;实施税收支持,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市场要闻

  半年报出齐:六成公司报喜 业绩整体保持稳健

  363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超过3200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接近九成;约2100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占比接近60%。整体来看,已披露半年度报告的上市公司实现总营收21.3万亿,同比增长9.1%(按可比口径,下同);实现净利润共1.91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稳健。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会:处罚三宗信披案 回应瑞华起诉

  证监会通报2019年IPO企业检查情况:一企业被移送稽查

  2019年以来,证监会已完成对24家申请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分类处理主要包括,一是将一家企业移动稽查部门,该企业涉嫌存在大额体外收入与体外成本未入账等情况,二是对一家企业出具警示函,三是其他企业内部控制与会计核算存在问题。

  下半年以来15城楼市又有新动作 禁涨、限售轮番上阵

  近期,中央再次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发现,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1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回应瑞华起诉 敬畏法治 依法监管

  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惩处是证监会的本职工作,证监会将持续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督促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中介机构切实履行好资本市场看门人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中介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起发行

  8月30日起,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此次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做好各地2019年版人民币的调拨、供应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安排好各网点2019年版人民币的供应。

  公司要闻

  债券史上首例!未名医药负成本融资折价购买自己债券

  记者从公司处获得确认的最新消息是,作为A股首例,未名医药目前已经快速完成在二级市场购买自家债券的对外投资行为,日前通过大宗交易完成100万张债券的购买,成交价为80元/张。

  格力奥克斯再互怼 高管隔空举报产品问题真相周一见?

  格力举报奥克斯两个多月后,奥克斯高管实名回怼董明珠,并称格力空调在沙特曾出现产品质量问题,随后,格力高管实名回应奥克斯在沙特也出现问题。真相如何?奥克斯高管称“周一见”。

  注册制被否第一单 恒安嘉新科创板IPO终止为哪般?

  今日早间,上证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发现,证监会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不予同意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由此,恒安嘉新成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被否第一单!

  上半年还债338亿元 泰禾现金仍难覆盖即将到期借款

  半年报数据显示,泰禾集团资产负债率为85%,比年初下降2%。2019上半年,泰禾集团偿还债务支出现金338亿元,短期债务余额由年初574亿元降至331亿元;长期债务由801亿元降至773亿元。虽然有息负债有所下降,但银行存款余额并不能覆盖短期债务,泰禾现金流短缺和短期偿债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小米终止A股IPO 港股上市一年股价却已腰斩

  证监会8月30日晚间更新的IPO排队情况显示,小米集团于8月26日终止审查,目前证监会CDR排队队列中暂无企业,时隔13个月,曾经暂缓CDR发审进程的小米,离开了A股。

  记者了解到,是小米主动撤回的CDR发行申请,理由有两点,一是小米拥有充足资本,二是会集中主要精力用于业务发展。小米集团于今年年初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根据小米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集团的现金总储备为511亿人民币。

  桥水交出最差半年成绩单 达利欧年内3次改口

  在美国对冲基金创下了10年来最佳的上半年表现之时,行业龙头桥水基金却交出了近20年来几乎最差的一份半年成绩单。

  根据Hedge Fund Research 7月发布的调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整体业绩增长7.44%,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举扭转了2018年整体业绩下滑4.75%的颓势。

  赴港上市不推迟 复星医药子公司30亿美元估值待兑现

  8月30日,复星医药品牌部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复宏汉霖的分拆上市事宜仍在稳步推进,没有因外部环境影响而推迟。但港股行情是否会对发行价格造成影响,她并未透露。

  复宏汉霖主要专注研发单克隆抗体药物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此前已完成多轮融资,估值达30亿美元,目前仍未实现盈利。复星医药公告称,如果复宏汉霖成功上市,将可能仅向复星医药H股股东优先发售复宏汉霖H股。公告同时提示,分拆及上市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

  药明康德:不存在IPO之前大股东以不合理低价突击入股

  药明康德发布澄清说明公告,公司股本形成过程中,不存在相关报道所述IPO之前大股东以不合理低价突击入股的情况。公司股本形成过程及历次变化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获得了所需的内部及外部批准。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