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特斯拉确定采用宁德电池,波音737MAX油箱现碎片

美股前瞻 | 特斯拉确定采用宁德电池,波音737MAX油箱现碎片
2020年02月20日 18:31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Oliver

一、行情回顾

周三,标普500和纳指收于纪录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5.84点或0.40%,报29348.03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5.86点或0.47%,报3386.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4.44点或0.87%,报9817.18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对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关注公共卫生事件等新威胁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凌晨公布上次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尽管决策者们承认公共卫生事件带来新的风险,但他们对今年保持利率稳定持谨慎乐观态度。此次公布的政策讨论记录还显示,美联储官员对重新考虑对通胀目标进行重大调整持怀疑态度。决策者在上次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0%-1.75%。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欧盟押注工业数据 全球科技行业将迎来新规则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建立一个统一的欧洲数据市场,将该区域的工业专业知识进行整合,并希望通过此举建立一个强大的技术集团,从而赶上硅谷和中国的脚步。本周一,欧盟行政官员提出了一个计划,这是欧盟数字市场改革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一些限制措施,旨在控制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大型科技也的数据控制力。由于在第一波数据创新中已经落后(尤其是在社交媒体、线上购物和智能手机等消费市场上),欧盟下定决心要收复失地,并且避免欧洲企业依赖于来自美国和亚洲的竞争对手的数据。

法国检方正式调查戈恩凡尔赛宫派对及挪用资产事宜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法国检方周三表示,他们已指派一名法官对与雷诺公司有关的各种涉嫌财务交易进行正式调查,司法消息人士称这与该汽车的前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有关。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加紧调查一名不具名人士,其中包括挪用资产等多项指控。雷诺与阿曼一家汽车经销商之间的可疑资金流及旅行和活动支出也将在调查范围内。

IMF警告:阿根廷债务不可持续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在结束为期一周的评估会议后表示,阿根廷的债务水平不可持续。这为阿根廷政府要求私人债权人承担损失铺平了道路。IMF发表声明称,有必要让私人债权人做出贡献,才能恢复阿根廷的债务可持续性。

三、知名美股

宁德时代回应:已与特斯拉(TSLA.US)签订量产供货定价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和特斯拉(TSLA.US)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做出回应称,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这份回应表明,特斯拉已经确定采用国产厂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有消息称,未来特斯拉的国产车型售价还有望会进一步下降。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波音(BA)737MAX又曝新隐患 数架未交付飞机油箱中现碎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波音公司表示在数架未交付737MAX的机翼油箱内发现了“外来异物碎片”。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道:“在进行检查时,我们在机库中未交付的飞机中发现了外来异物碎片。我们为此进行了细致的内部调查,并且立即在生产环节做出了相关修正。”该发言人表示,公司并不认为这一问题会影响到该型号飞机的复飞计划。据悉,737MAX项目负责人向员工表示对这一发现“完全不能接受”。

谷歌(GOOGL)因涉嫌歧视怀孕雇员遭调查

钛媒体2月20日消息,有资料显示,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已针对谷歌涉嫌歧视怀孕雇员进行调查。谷歌前用户体验设计师切尔西-格拉森在去年夏天的内部备忘录中称,她的上司对孕妇有歧视性言论。她还声称,该公司对她进行了报复,不公平地取消她的升职。谷歌在1月份对EEOC的投诉做出回应,称没有发现歧视的证据。

四、知名中概

拼多多(PDD)“农货产销对接活动”上线 一天售出百万斤农货

2月20日消息,昨天,拼多多“农货产销对接”活动首日开启,浙江衢州椪柑、广东徐闻菠萝、广西荔浦砂糖橘、海南保亭百香果等多种地方特色农产品首批上线。截至2月19日24时,广东徐闻菠萝累计订单量4.6万单,总销量近25万斤,浙江衢州椪柑订单量超过2万单,销量超过21万斤。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京东(JD)数科JT智管有方入选2019年“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

2019年度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的JT智管有方等10个项目,从海量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首都金融创新奖激励项目。2019年,JT智管有方已服务超200家机构,涵盖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多类金融机构用户数量超过1500个,尤其获得头部机构认可,先后与农业银行、华夏基金等达成深度合作。

阿里盒马(BABA):全国运力已恢复至节前水平,3万人招聘计划加速推进

盒马方面介绍称,盒马全国主要城市的线上服务能力,已恢复至节前峰值水平。武汉线上服务能力恢复到平日的80%以上。不过,因为用户的需求仍保持在高位,在一些城市,“下单难”现象仍会出现,从“秒杀”变成了“时杀”。一周前,盒马推出2020年首批3万人招聘计划,今日,盒马表示,一周之内已有6000多人在盒马上岗。盒马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仍有大量岗位空缺。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当周API原油库存

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新股上市

EAST STONE ACQUISITION CORP UNIT(1 ORD & 1 WT & 1 RT)(ESSCU)今日上市

财报发布

美股盘前

劳埃德(LYG)

美股盘后

卡万塔控股(CVA)

VICI Properties(VICI)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图片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特斯拉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