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调查:疫情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将在10个月内消退

富达国际调查:疫情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将在10个月内消退
2020年06月19日 10: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接受访问的位于全球各地的149名分析师普遍预期,大部分地区及行业的商业活动将在一年内回稳,并预计可望于2021年末恢复至超越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以下为《线索Clues》对该简报的中译版摘录:

  富达国际市场脉搏调查:疫情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将在10个月内消退

  富达国际最新公布的一项市场脉搏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大部分地区及行业的商业活动将在一年内回稳,并预计可望于2021年末恢复至超越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从本月市场脉搏调查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回复来看,分析师对行业前景更趋乐观,并预期疫情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将于10个月内消退。

  图1:商业活动将于年内回稳

分析师预期各地商业活动回稳所需的时间分析师预期各地商业活动回稳所需的时间

  富达国际全球研究总监 Fiona O‘Neill 指出:“尽管经济数据仍然严峻,但是复苏迹象开始逐步显现。中国内地经济率先复苏,富达国际分析师预期当地经济有望于6个月内回稳,经济增长动力也有加速迹象。”

  “从富达国际分析师在所研究的行业领先指标来看,呈正面的比例明显上升,反映出市场对各行业前景普遍趋向乐观。”

  “受惠于油价回稳,市场对能源行业前景预期的改观幅度最大。本月的调查中,73%的能源业分析师认为该行业的领先指标转为正面,远高于两个月前调查的仅8%。”

  图2:对能源业前景改观幅度最大

分析师认为行业领先指标呈正面的比例分析师认为行业领先指标呈正面的比例

  对于情况稳定的预期

  当商业活动回稳,同时疫情蔓延消退的情况下,分析师预期商业活动将维持在低于2019年的水平。依据富达国际位于全球各地的分析师观点,他们普遍预期全球经济活动在现阶段相较疫前水平约低2.9%,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经济活动较疫前减少2%,欧洲则较疫前下降4.4%。

  Fiona O‘Neill 预期:“复苏之路并不平坦,各地区及各行业将以不同速度复苏。然而,预计于2021年末各行业均有望复苏至疫前水平,或更高水平,其中信息技术和健康护理行业的商业活动将较疫前水平增加10%或以上,为全球商业活动上升平均值(约5%)的两倍。”

  图3:预期信息技术和健康护理业复苏力度较大

与疫前水平比较的各行业复苏程度预测与疫前水平比较的各行业复苏程度预测

  聚焦社会议题

  尽管新冠疫情爆发后,市场急切地关注企业的生存能力及财务实力,但富达国际分析师的回复指出,相对于对利润最大化的关注,企业对环境、社会及企业治理(ESG)因素的关注度更高。其中只有15%的分析师表示,所研究的企业并不愿意为追求更具持续性的发展而牺牲部分收入。

  Fiona O‘Neill 补充道:“如上月调查已经显示的,疫情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是企业和分析师对社会议题关注度的提升。本月的调查显示,这一趋势在部分地区将在疫情平稳之后持续存在。15%的北美分析师(占比较欧洲分析师的高)预期,区内企业大部分应对社会变化作出的转变都将是长远的改变,而非仅仅针对疫情时期。”

  图4:企业关注社会趋势或较疫情持久

分析师预期疫后企业关注社会变化的持久度分析师预期疫后企业关注社会变化的持久度

  “银行角色的转变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疫情之下银行扮演了分配政府刺激方案和帮助借贷人渡过财务难关这种兼具公共机构效用的角色,这显示了疫情爆发而引发的社会变化如何影响商界。”

  富达国际市场脉搏调查(6月)于6月5日至11日进行,调查访问了全球各地149名富达国际分析师,获得197份回复(研究多于一个行业或地区的分析师会按所研究的行业或地区提交多于一份回复)。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专题

  富达国际:2020下半年中国市场投资展望

  美联储暗示零利率将维持至2022年底

  宏利资管:控制收益率曲线将成为美联储下一项重要举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