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谈人工智能,戏称八年后机器人可能当总统

马斯克再谈人工智能,戏称八年后机器人可能当总统
2024年04月15日 15: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出席了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0届年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颁奖典礼,并在红毯上简要地讨论了人工智能(AI)。

  这个被称为“科学界的奥斯卡”的活动于周六晚上在洛杉矶的电影学院博物馆举行,马斯克和其他一些来自科学界和好莱坞的名人都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马斯克出现在红毯上时,一位Youtube用户问他,他希望我们一生中最大的突破是什么。不出所料,马斯克指出,让生命多行星化是其中之一,而人工智能的持续发展是另一个。

  虽然他再次警告说,人工智能最终可能会杀死我们所有人,但他也重申了最近的声明,即相信到明年年底,我们将拥有比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并强调了训练人工智能尽可能诚实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是至关重要的,即使真相可能不受欢迎,他说他希望人工智能最终能通过这种方法培育人类,而不是毁灭人类。

  他还举了伽利略的例子,说他那个时代的人工智能也会相信太阳绕着地球转,因为当时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马斯克接着指出,人工智能必须既知道真相,又能够说出真相,即使真相不受欢迎。

  在接受《综艺》(Variety)杂志记者采访时,马斯克对今年谁将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避而不谈,并开玩笑说,到2032年,人们可能看到人工智能赢得美国总统职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