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芯片股别只盯着英伟达,还有另外三家公司也不错

美银:芯片股别只盯着英伟达,还有另外三家公司也不错
2024年04月02日 19:4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银:芯片股别只盯着英伟达,还有另外三家公司也不错

  美银将迈威尔科技、美光科技和AMD并称为AI芯片领域的“新晋三武士”,称其有望占据“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

  本文作者:李笑寅

  本文来源:硬AI

  AI芯片新秀正在后来居上。

  美国银行分析师Vivek Arya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尽管目前英伟达和博通是AI芯片领域的两大“领头羊”,但迈威尔科技(股票代码:MRVL)、美光科技(股票代码:MU)和AMD(股票代码:AMD)这三家公司在该领域也极具潜力,有望占据“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

  Arya将这三家公司并称为AI芯片领域的“新晋三武士”,均给予了“买入”评级。

  报告称,迈威尔科技在电光和专用集成电路 (ASIC) 领域拥有引人注目的机会。此前,迈威尔科技曾表示公司有潜力赢得超过10%的定制AI芯片市场份额,并在电光产品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Arya认为,迈威尔科技在AI网络芯片领域仅次于博通,位居第二,预计4月11日的行业分析日将会给该公司带来一波股价上涨。不过由于公司的业绩“过去几个季度一直不稳定”,预计迈威尔科技的传统业务在短期内可能陷入低迷。

  美光科技则因其在高带宽存储产品(HBM)方面的前景而受到Arya的青睐。Arya表示,随着边缘AI的兴起和发展,美光科技有望成为赢家。

  Arya在报告中表示:

“HBM可能是第一个迅速蚕食供应的内存技术,因其消耗的晶圆数量是传统DRAM内存的三倍。”

  对于AMD,Arya不像普遍预期那样认为该公司将在AI服务器市场上占据20%的份额,但他仍然看好AMD在芯片市场的前景。

  Arya指出,凭借在AI市场的快速崛起和公司一贯的执行能力,AMD有望在AI加速器市场上持有5-10%的份额。

  虽然报告对“新晋三武士”均持乐观态度,但同时也警告称,三者的股价相对于各自领域的“领头羊”存在估值溢价,未来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股价波动。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银 AMD ai芯片 迈威尔科技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