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本周出炉

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本周出炉
2024年03月25日 20:2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投资者在低迷情绪中开始了短暂的一周,股指稳定在上周的历史高位附近,即将到来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为夏季降息叙事提供下一个里程碑。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纳指期货跌0.6%。

德国DAX指数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法国CAC40指数跌0.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

WTI原油涨0.57%,报81.0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45%,报85.28美元/桶。

股市在上周的强劲反弹后按下暂停键,原因是交易员在美国公布关键数据之前重新评估企业盈利前景,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进一步线索。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All Country股指下跌0.1%,但仍仅比上周四的历史高点低约5点。

Arbuthnot Latham的全球投资策略主管Jason Da Silva表示,美联储的言论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在经历今年迄今的涨势后,周一股市出现盘整的迹象不应令人意外。

“市场只是在消化过去一两周的情况,但除非通胀或经济增长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很难看出市场的裂缝在哪里,”Da Silva表示,并补充称他正在密切关注油价,因油价大幅上涨可能对通胀压力重燃造成影响。

聚焦PCE报告、别忘了鲍威尔。

本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其中包括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周五许多市场将因假期休市。

当周主要数据将是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该指数预计将在2月份环比上升0.3%,使年增长率保持在2.8%。分析师们表示,任何更高的利率都将被视为对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押注受挫。

许多市场因周五复活节休市,届时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将公布,因此全面反应要等到下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现得相当温和,导致期货暗示6月份宽松的可能性约为74%,高于一周前的55%。

本周鲍威尔将参加周五政策会议的主持讨论,美联储理事库克和沃勒本周也将出席。欧洲也有自己的通胀考验,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将在4月3日欧盟整体CPI报告发布之前出炉。

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说,全球股市需要盈利增长和央行放松政策来捍卫目前的高估值。

该策略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经济活动势头,尤其是业绩表现令人失望,央行最终采取被动而非主动的态度,那么我们认为股市市盈率将需要下降。”

华尔街两大空头齐警告:如果企业盈利不佳,美股涨势将结束。

华尔街两位最悲观的策略师表示,如果企业盈利令人失望,今年推动美国股市创下新纪录的反弹将会停滞。尽管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但利润前景却一直在走弱,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对此越来越担心。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表示,过去五个月的股市上涨是由更为宽松的金融状况和更高的估值推动的,而非基本面的改善。

以Wilson为首的一个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股市盈率的进一步扩张可能取决于盈利预期的上升。考虑到2024年和2025年的盈利预测在这段时间内几乎没有变化,很难仅根据基本面来证明指数水平估值较高的合理性。”

还能再涨15%!高盛大胆预测:科技巨头或将标普500推高至6000点。

高盛分析师重申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在5200点,但也认为大型科技股的持续上涨可能将该基准指数推高至6000点。

上周三,标普500指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200点,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强化了今年将降息三次的预期。该指数继续走高,最终在上周五收于5234.18点,上周累计上涨2.29%。该指数在3月底触及5200点大关,超出了许多券商的年终预期。

高盛坚持5200点的年终目标位,因为它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路径和高于共识的经济增长预测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在这些情景中,最乐观的预测是,标普500指数将从目前的水平上涨15%,到年底达到6000点。

小盘股更香!华尔街最乐观分析师:罗素2000指数今年将上涨50%。

华尔街最乐观的市场分析师之一、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homas Lee坚信,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今年将上涨50%。

Lee长期对股市持乐观看法。在2022年夏天美股暴跌之际,他预测到年底股市将大幅上涨。当时他错了,主要是因为美联储正忙于加息抗击通胀。

“大宗商品旗手”高盛:乘上降息东风,今年铜、铝、黄金有望攀升。

高盛表示,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降息,有助于支撑工业和消费者需求,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

高盛预计,到年底,铜将涨至每吨10000美元,铝将涨至每吨2600美元,黄金料为每盎司2300美元。

包括Samantha Dart和Daan Struyve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3月24日的报告中表示,随着借贷成本下降、制造业复苏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存在,2024年原材料价格可能会回升15%。

焦点个股

波音盘前一度大涨3.5%,Dave Calhoun宣布打算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特斯拉盘前跌近1%,消息称公司削减在华汽车产量。

迪士尼盘前涨1.5%,与Scentre达成合作 投行上调评级至超配。

百度盘前涨1.5%,传为苹果今年国行iPhone16等设备提供AI功能。

台积电盘前涨近1%,消息称其2nm制程加速安装设备,预计2025年量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