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越好、日元越跌?高盛看日元短期跌到155

宏观越好、日元越跌?高盛看日元短期跌到155
2024年03月24日 11: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高盛集团上调了美元兑日元的汇率预测,原因是预计在未来数月中,一个较为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可能对日元构成下行压力。

  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Kamakshya Trivedi等策略师写道,高盛预计,接下来的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美元兑日元的汇率预计将分别触及155、150与145的水平,较之前的145、142和140的预期有所上调。

  高盛此举,与加码看空日元的对冲基金们“不谋而合”。

  在日本央行(BOJ)3月份的会议上,虽然日本央行的政策转向宣告了全球最后一个负利率政策的结束,但其同时承诺承诺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导致市场普遍预计日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促使日本货币跌至2024年以来的低点,对冲基金们也纷纷增加对日元的看空押注。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的一周时间里,即BOJ宣布结束负利率政策的当周,货币市场上的杠杆投资者大幅增持押注日元贬值的合约,数量达到80805份,逼近上月创下的六年高点83562份。

  宏观越好、日元越跌?

  高盛的策略团队写道,稳健的宏观风险环境预计将持续对日元不利。他们还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因通胀趋缓而小心翼翼地降息,但这不太可能提升日元价值。

  该团队进一步分析称:

  “降息降低了经济衰退风险的可能性,而经济衰退风险往往会激活日元的避险吸引力。”

  日本告别负利率时代,却未能打破日元资金套利交易的格局

  CFTC 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起,对冲基金持续做空日元,近几个越来,由于市场普遍预计,即使BOJ着手实施政策正常化,其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这一策略依然广受追捧。

  此次日本央行的加息行动,并未明显缩小美日之间的利差,日元作为典型的低收益货币,依旧是套利交易的首选资金来源——宏观交易者继续借助日元进行套利,寻求海外更高收益的投资机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在评述日央行声明时表示:

  “尽管BOJ的策略转变带有一定的鸽派倾向,但并不足以引发资本的大规模回流。从长远来看,日元将继续作为套利交易的关键资金来源。”

  在当前缺乏清晰政策指导的背景下,市场参与者对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展开了广泛的推测。年初至今,日元已成为G10货币组中表现最弱的货币,兑美元累计贬值近7%。同样,在2023年,日元也是G10货币组中跌幅最大的。

  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也加大了对日元的看空押注,而杠杆基金则更加看空欧元、澳元和加元。数据显示:

  杠杆基金调整净头寸如下:

  日元净空头增加5951 张合约,至 80805 张

  欧元净空头合约增加11627 份合约,至 32921 份

  英镑净多头增加 8424 份合约,至 31078 份

  澳元净空头增加22067 张合约至 31791 张

  新西兰元净多头合约减少 1890 张,至 1383 张

  加元净空头增加2142张合约,至 23400 张

  瑞士法郎净空头合约减少 4396 份合约,至 2798 份

  墨西哥比索净多头合约增加 15849 份合约,至 45186 份

  资产管理人净头寸变动如下:

  日元净空头增加25624 张合约,至 59529 张

  欧元净多头合约减少21923 份合约,至 307858 份

  英镑净空头增加17341 份合约,至 36709 份

  澳元净空头减少 853 张合约,至 100425 张

  新西兰元净空头合约增加7303 份合约,至 11928 份

  加元净空头增加 5807 份合约,至 45891 份

  瑞士法郎净空头合约增加5866 份,达到 13297 份

  墨西哥比索净多头合约增加9780 份合约,至 173897 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