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预计美联储最快下半年起首次减息 香港银行或跟随下调最优惠利率

经络:预计美联储最快下半年起首次减息 香港银行或跟随下调最优惠利率
2024年03月21日 13:5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表示,预计美联储最快于下半年开始进行首次减息,届时HIBOR有机会先跟随回落,并反复回调至4%水平。而香港银行亦会考虑多项外部因素以及自身策略而决定减息步伐,不排除于美联储减息后考虑先轻微下调最优惠利率(P)。息口见顶以及有望下半年减息,配合香港政府全面撤辣及放宽按揭措施,对当前正在复苏的楼按市场相对正面。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联储宣布基准利率维持在5.25%至5.5%区间不变,连续5次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而美联储最新点阵图仍维持今年累计减息3次的预测。香港方面,汇丰银行同日宣布最优惠利率(P)维持不变,保留在目前5.875%的水平。

  曹德明表示,美国联邦基准利率于去年7月升至5.5%后,横行至今约七个月,参考2004年加息周期,联邦基准利率于2006年7月升至5.25%后,横行约14个月后才于2007年9月开始减息,当时香港亦跟随下调最优惠利率(P)。

  虽然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由去年1月份6.4%反复回落至今年2月份3.2%,但与目标2%仍有距离,目前美国就业增长依然强劲,油价以及房价指数仍高企,加上俄乌以巴等地缘政治问题,以及红海危机令通胀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现阶段减息仍不合适,美联储将继续密切观察市场、经济状况以及通胀走向,联邦基准利率将于上半年维持高水平一段时间,而香港拆息(HIBOR)亦将继续徘徊4%半至5%高水平一段时间,香港银行普遍新造按揭息率将继续维持于4.125%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