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报告震颤”减肥药双雄“!CBO拉响警告:减肥药或推高美国赤字

这份报告震颤”减肥药双雄“!CBO拉响警告:减肥药或推高美国赤字
2024年03月21日 11:1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 周子意)周三(3月20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一份报告引得美股减肥药股“为之一颤”。报告写道,美国医疗保险对新型抗肥胖药物的覆盖,将扩大政府的预算赤字。

  CBO还提到了减肥药覆盖的其他影响,指出诺和诺德的减肥疗法Semaglutide(司美格鲁肽)将在未来几年内受到医疗保险价格谈判的影响。

  推高预算赤字

  CBO的这项分析针对美国国会去年重新引入的《治疗和减少肥胖法案》。

  去年7月,美国参众两院的两党立法者提出了《治疗和减少肥胖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强政府对于抗击肥胖流行病的支持力度,同时提出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肥胖药纳入医保覆盖范围。

  目前,美国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联邦医疗保险虽然涵盖了GLP-1激动剂,包括诺和诺德的司美格鲁肽、以及礼来的Tirzepatide(替尔泊肽),不过此类药物仅仅适用于二型糖尿病患者,并不给减肥用途报销。

  CBO指出,“根据目前的价格预计,减重药物将使联邦政府支出更多的钱,超过目前预估的结余,这将导致未来十年赤字的总体增加。”

  CBO还预计,若医疗保险允许覆盖抗肥胖药物,那么未来的十年里,司美格鲁肽和替尔泊肽的仿制药竞争将真正开始。

  受这一消息影响,减肥药两巨头礼来和诺和诺德的股价似乎被“吓了一跳”。

  周三,在美上市的诺和诺德日内跌超1.9%,后跌幅收窄,最终收跌0.78%;礼来日内跌近2.1%,触及每股758.09的低点,截至收盘礼来股价收涨0.01%。

  就在上月,CBO在最新的联邦预算展望报告中,未来10年美国赤字将飙升,预计从今年的1.6万亿美元增加到2034年的2.6万亿美元。

  该机构还预计,美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在2024年为5.6%,然后在2025年跳升到6.1%,至2034年还将保持在该水平。除了经济危机期间,赤字占GDP比例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CBO还称,明年净利息支出将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1%,为194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后在2034年达到3.9%。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