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意披露4680电池近况:1周产能够生产1000辆Cybertruck

特斯拉创意披露4680电池近况:1周产能够生产1000辆Cybertruck
2024年03月21日 01:17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 史正丞)随着Cybertruck开始量产,业界围绕着特斯拉4680电池产能的好奇也重新升温,特斯拉官方也绕了个圈子披露了一把数据。

  Cybertruck的官方社交媒体周三发文称,得州超级工厂上周生产了超过1000辆Cybertruck所需的4680电池。

(来源:X)(来源:X)

  此前,这家美国电车龙头鲜少披露有关得州工厂4680电池产能扩张的消息。特斯拉最初曾将4680电池用在Model Y上,但随着Cybertruck投入生产,公司也将该类型电池的重心转向供应电动皮卡的新版本电池单元。

  接下来就是做数学题的时间了。

  已知Cybertruck的电池组容量大约是123kWh,这意味着上一周得州工厂生产了123兆瓦时的4680电池。用不严谨、不科学但容易理解的方式换算,特斯拉的4680电池年产能大概已经能摸到6吉瓦时的水平

  与此同时,Cybertruck的产能依然是一个谜。据蹲点得州工厂的消息源指出,特斯拉看起来已经加快了Cybertruck的生产,时不时就会有数百辆电动皮卡从奥斯汀工厂运出

  在今年1月的特斯拉Q4财报会议上,特斯拉主管供应链的副总裁Karn Budhiraj也对4680电池和Cybertruck的生产关系进行了描述。Karn表示,4680电池的产能是超过Cybertruck(现有产能)的生产需求的,实际上仓库里还有数周的电池库存。特斯拉的目标是保持这种情况。

  Karn在1月时披露,今年对于4680电池的扩产会是很重要的一年。目前特斯拉有一条(4680电池的)生产线和一条装配线,另外还使用两条装配线进行产量和效率的改进试验,同时还在对第四条装配线开始调试。从今年三季度开始,还将再安装四条装配线。

  值的一提的是,特斯拉的4680电池似乎并不仅仅面对产能爬坡的问题,公司也在努力提高电池的参数。本周有报道显示,尽管产能顺利提升,但4680电池仍然未能达到特斯拉在2020年“电池日”上宣称的愿景——能量容量增加5倍,功率增加6倍,以及成本大幅降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从半导体大厂英飞凌挖来了资深制造业专家保罗·戴利。他的网络简历显示,他在特斯拉负责的是“无极耳(电池)和装配运营”。保罗的上一份工作是英飞凌的设备工程总监,职责是确保设备和工艺的最佳性能、可靠性和效率。

(来源:职场社交媒体)(来源:职场社交媒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