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如何捞钱?发布“AI妖股”超微电脑看多报告两周后,高盛独占了公司股票增发

华尔街如何捞钱?发布“AI妖股”超微电脑看多报告两周后,高盛独占了公司股票增发
2024年03月20日 20: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如何捞钱?发布“AI妖股”超微电脑看多报告两周后,高盛独占了公司股票增发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笑寅

  当前,超微电脑的股价因被稀释而大幅下滑,高盛能够通过做空操作和至少3%的承销手续费获得巨额利润。

  “AI妖股”超微电脑增发20亿美元股票背后,“推手”高盛才是最大受益者?

  当地时间周二,随着人工智能股票的热潮冷却,高性能服务器供应商超微电脑宣布公开增发200万普通股,意图筹集高达20亿美元的资金。

  过去一年以来,依托于AI热潮,超微电脑的股价激增近1000%,市值飙升至560亿美元,并超越了英伟达等行业巨头,成功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尽管公司希望以每股900至1000.68美元发行股票,但股价的实际表现并未达到预期,截至发稿已跌至870美元,显示出市场的谨慎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周前,高盛首次覆盖超微电脑,称其为“人工智能的赢家”并设定了941美元的目标价。

  如今,高盛摇身一变成为此次增发的独家承销商,并拥有30天内额外购买至多30万股的选择权。

  有机构估算,超微电脑的股价因被稀释而大幅下滑,高盛能够通过做空操作和至少3%的承销手续费获得巨额利润。有媒体观点认为,这一过程实际上揭露的是“AI热潮已成泡沫”。

  分析还表示,超微电脑接下来的股价一旦涨到900美元上方,市场上还会出现更多被抛售的超微电脑股票。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超微电脑 高盛 AI 华尔街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