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737Max事件波音流失大量现金 月产量降至38架以下

因737Max事件波音流失大量现金 月产量降至38架以下
2024年03月20日 20: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监管审查和737Max喷气式客机在1月发生空中事故后产量下降造成财务损失,波音(BA.US)预计在第一季度将出现大量现金流失。

  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Brian West)周三在伦敦举行的美国银行会议上说,第一季度现金流出将达到40亿至45亿美元。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几十亿美元。

  韦斯特说:“由于手头工作需要稳定性,我们现在还无法对近期财务结果进行管理。我们期望未来将变得更具可预测性、定位更准确,但这需要时间。”

  此前,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新的737Max飞机机身面板爆炸,随后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向波音公司施压,要求其加强对工厂和供应商工艺的控制。

  韦斯特说,公司需为此次故障支付赔偿金,并承受衍生的更大冲击,因此第一季度商用飞机业务的利润率将出现约20%的负增长。首席财务官表示,虽然今年的利润率将有所改善,但2024年仍将是负增长。

  作为此前事故影响的一部分,监管机构已经限制了波音公司的产量,以确保该公司有足够的资源审查其生产流程。韦斯特说,上半年的生产率将有所下降,下半年将再次上升,达到每月38架737Max,“除此之外一切将由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决定。”

  据了解,该公司将于4月底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截至发稿,公司股价在美股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6%。1月事件发生几周后,因该公司正着力于修复其流程,并加强公众对其生产标准的监督,波音暂停了对2024年的预测,打破了为投资者提供年度指导的传统。

  在航空公司争相购买新飞机之际,波音业绩的下滑开始显现。瑞安航空(Ryanair Holding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Michael O‘Leary)周三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另一场会议上说,波音公司的交货延迟和空客公司飞机发动机的问题将阻碍该航空欧洲夏季运力的增长。

  据悉,瑞安航空采用的是全波音机队,由于没有获得计划中的飞机数量,被迫缩减了今年夏季的一些目标和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历经疫情和两起事故后全球停飞,在波音复苏的关键一年,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期望却已经降低。韦斯特说,即便如此,波音公司的资金并不紧张。韦斯特说,波音拥有足够的储备,可以用现金和债务而不是发行股票来支付可能对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的收购。

  如果此项交易完成,将扭转波音公司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外包举措,波音将能够加强对其最重要零部件供应商的监管。韦斯特说,在外包资产的问题上,公司可能“有点过于超前了”。

  韦斯特说:“我们相信,重新整合这两家公司对航空航天业的安全和质量都是最好的。”“我们要做的不是把公司当作一个企业来经营,而是把公司当作一个工厂来经营,并保持专注。”

  一年前,波音公司的现金收入为29.5亿美元。根据数据,因波音正努力度过这场席卷其现金奶牛业务的危机,分析师预测波音本季度将烧掉13.4亿美元。

  与此同时,近期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局长迈克尔·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访问了波音在西雅图地区的工业基地,仍在担忧波音对提高生产率的重视已侵蚀了安全文化。惠特克在周二的一次广播中表示:“他们的工作重点是生产,而不是安全和质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波音 韦斯特 现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