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知名资管:AI是大泡沫,比2000年互联网顶峰时还要糟!

华尔街知名资管:AI是大泡沫,比2000年互联网顶峰时还要糟!
2024年03月14日 15: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知名资管:AI是大泡沫,比2000年互联网顶峰时还要糟!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笑寅

 

  Apollo警报升级:与三周前相比,泡沫正向全市场蔓延,当前标普500个股的估值水平要比互联网泡沫的顶峰时期更高。

  AI究竟是不是泡沫?华尔街著名资管阿波罗(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近日再次警告:AI不仅是泡沫,还在向全市场蔓延,比互联网泡沫顶峰时期更严重。

  3月12日,拥有25年行业经验的阿波罗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øk撰文称,从市盈率的分布情况来看,当前标普500个股的估值水平要比互联网泡沫的顶峰时期更高。

  互联网泡沫是指1995-2001年间因全球投资者疯狂涌入科技与新兴互联网行业而导致的投机泡沫。在2000年3月10日,随着科技股价不断攀高,纳斯达克指数达到5048.62点的顶峰。

  Torsten补充道,互联网泡沫顶峰时期,十大科技股的远期市盈率约为26倍,而当前十大科技股的远期市盈率已经达到了40倍。此外,当前约有30%的个股市盈率在30倍及以上,总体市盈率也要比2000年高得多。

  阿波罗此次重申“AI已成泡沫”的观点,要比三周前的警告来得更为“凶猛”,因为AI泡沫的“糟糕程度”不仅超过了1990年代,还已经超过了互联网泡沫巅峰时期的水平。

  此前,Torsten曾在2月25日表示,就标普500中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而言,当前的远期市盈率要比1990年代互联网泡沫期间高得多。

  Torsten认为,这意味着当前的AI泡沫要比19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还要糟糕。

  Torsten近期还表示,美国看似能够实现“软着陆”的局面实际上是一种“脆弱的平衡状态”。据他预测,美联储要么会在恐慌中降息,要么最终不得不加息——这两种“出人意料”的情况有50%的可能会发生。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