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市场的“顶流之一”,英飞凌被严重低估?

芯片市场的“顶流之一”,英飞凌被严重低估?
2024年03月09日 21:4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Oliver Rodzianko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英飞凌是全球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其产品应用于汽车、工业电源控制、电源管理、芯片卡和安全等市场。

该公司的地域多元化程度较高,近 60% 的营业收入来自亚洲,约 14.5% 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12.5% 来自德国,12% 来自美国。

英飞凌按业务部门划分的营业收入概述如下:

汽车:营业收入的50.5%

电源和传感器系统:营业收入的 23.3%

绿色工业电力:营业收入的13.5%

连接安全系统:营业收入的 12.5%

其他:营业收入的0.1%

英飞凌与格罗方德( GFS )的合作可追溯到 2013 年,这使得英飞凌2025年至 2030年的增长将得到保障。

他们的协议以高可靠性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为中心,该技术对于汽车应用至关重要都处于严格的监管要求之下。英飞凌的 AURIX 微控制器是此次合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过渡至关重要。

英飞凌宣布计划在 2024 财年投资约33亿欧元,以增强制造能力,重点是扩建马来西亚和德国的化合物半导体、模拟/混合信号元件和功率半导体工厂。

截至第一季度,该公司已将计划投资额减少至29亿欧元。这一分配策略符合其致力于增强碳化硅(SiC)和氮化镓技术(GaN)的决心。这些材料是开发更高效、更强大的半导体的关键,其性能优于纯硅元件。

其汽车业务可以说是其长期增长最有利的部门。为了进一步加强其在该领域的战略地位,英飞凌最近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此次合作的重点包括功率半导体、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以及用于竞争性先进车辆的新架构。

英飞凌还与 Aurora Labs 合作,提供“一套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关键汽车部件的长期可靠性和安全性,包括转向、制动和安全气囊。”

考虑到数字技术采用的高速增长、全球采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的不断增长趋势以及关键的对技术安全和数据保护的需求。

英飞凌于 2024 年 2 月 7 日公布了最新季度收益,其 EPS GAAP 实际预测超出了 0.01 美元。其业绩显示,收入同比下降 6%,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下降 17%。

该公司表示,其负面业绩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汽车以外的市场环境仍然疲软”。

虽然这些结果表明中短期疲软,预计第二季度正常化实际每股收益将收缩 47.57%,第三季度正常化实际每股收益将收缩 27.98%,但其 2025 财年业绩应该会为该公司提供更典型的增长。

SiC 和 GaN 半导体市场增长预测有多种,但均显示高增长。

商业研究洞察:2022 年至 2028 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32.5%

全球市场洞察:2023 年至 2032 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25%

英飞凌被公认为开发 SiC 和 GaN 芯片的顶级公司之一。其他著名的同行包括安森美半导体和意法半导体。台积电也参与了这些新芯片的开发。

麦肯锡预计,2021年至203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7%,主要由汽车、数据存储和无线行业推动。

英飞凌是一家非常值得投资的公司,尤其是盈利能力非常出色,目前净利润率为18.66%,与行业中位数相差629.65%。

英飞凌的盈利增长也很强劲,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 51.61%,与行业中位数 0.87% 相差 5.814%。

其预期EPS GAAP增长仍然良好,为15.69%,与行业中位数相差130.88%。但是,收入增长仅略好于行业中位数,即7%和4.33%。

再看一下资产负债表,股本与资产比率为0.61。将此与同行进行比较:

安森美半导体:权益资产比0.59

意法半导体:股权资产比0.68

台积电:股本比0.63

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在122.974亿美元的总负债中,贡献最大的是

长期债务:47.814亿美元

应付账款:23.846 亿美元

长期债务的当前部分:11.78 亿美元

最近最引人注目的现金收购成本是2020 年的87.16 亿美元。这是为了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这是一项战略举措,旨在扩大英飞凌在汽车、工业和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组合。

它帮助英飞凌扩大了硅基产品的范围。据新闻稿称,此次收购使英飞凌跻身“全球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列,并帮助其成为“汽车行业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

我们还可以从现金流量表中看到,在收购当年,英飞凌发行了 115.091 亿美元的债务,但同年还偿还了 63.731 亿美元。

这表明该公司对其资产负债表的重视程度,因为它优先考虑减少股票回购的负债。过去十年中,普通股回购很少。

从长远来看,它有助于提高股价增长的稳定性,增强基本面,而不是以牺牲业务义务为代价来提高股东价值。

在贴现现金流分析中,英飞凌股票的表现尤其出色,这为投资增加了传统的安全边际。

考虑到历史10年摊薄每股收益年均增长率为 21.94%,三年后将达到 98.2%。

此外,其市盈率也是有利的,远期市盈率 GAAP 比率为 18.7,与行业中位数 2相差 34.49%。

让我们将公司的 TTM 市盈率 GAAP 比率与安森美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和台积电进行比较:

英飞凌估值的最大弱点是其 PEG 比率,根据远期和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该比率为 2.99%,与行业中位数 2.06 相差 45.04%。

因此,现在实际上是投资英飞凌股票的绝佳时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