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趋势追踪丨Snowflake等公司营收低于市场预期,十大SaaS股该何去何从?

SaaS趋势追踪丨Snowflake等公司营收低于市场预期,十大SaaS股该何去何从?
2024年03月09日 21:4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Jamin Ball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2024年指南

总体而言,当前的指引并未高于当前共识(指引中值低于共识0.2%)。

MongoDB让人记忆犹新,因为他们昨天公布了收益。尽管比第四季度高出 6%,但他们对全年的预期比市场预期低 5%(并且比24 年第一季度的预期低 2%)。

全年指南假设在2023年增长31%之后,未来一年将增长14%。他们确实提到了在2023年看到的一次性福利,但预计在2024年不会看到。

其中之一是在 2023 年从未使用的Atlas承诺中确认了4000万美元的收入,以及一种新的销售补偿结构,即将激励措施从前期提交中转移出来。

他们预计2023年的8000万美元总收入不会在2024年重演。如果你把这8000万美元考虑在内,那么全年指引只比共识低1%。

那么今年的指南是保守的吗?一年前,他们将 2023 年的增长率预测为 16%。最终实际上增长了31%。

无论哪种方式——他们最终的表现都比最初的指引好得多,其股票也成为 2023 年排名靠前的预成型软件公司之一。

这并不是暗示该股票表现出色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给自己一个低门槛,然后超过了这个门槛。而是有其他更多的东西。

第四季度的收益(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通常是我们获得全年指引的第一个时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公司(Snowflake、Palo Alto Networks、Mongo等)通常会看到其股票受到重创,因为远期估值正在下降。

早于共识的公司(Confluent、Samsara 等)通常会看到他们的股票随着数字的增加而上涨。同样,季度报告的设置也非常重要。

季度报告摘要

前 10 名 EV / NTM 收入倍数

前 10 名每周股价走势

倍数更新

SaaS 业务通常根据其收入的倍数进行估值——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未来 12 个月的预计收入。收入倍数是一个简略的估值框架。

鉴于大多数软件公司没有盈利,或者没有产生有意义的 FCF,这是比较整个行业的唯一指标。

下面显示的倍数是通过取企业价值(市值 + 债务 - 现金)/NTM 收入来计算的。

总体数据:

总体中位数:6.2 倍

前 5 名中位数:19.4 倍

10年期:4.1%

受增长拖累。在以下分类中,高增长>30%、中增长15%-30%和低增长 <15%。

高增长中位数:13.0 倍

中等增长中位数:9.5 倍

低增长中位数:4.6 倍

EV / NTM Rev / NTM 增长

下图显示了 EV/NTM 收入倍数除以 NTM 共识增长预期。

因此,一家以 20 倍 NTM 收入交易的公司预计将增长 100%,其交易价格将是 0.2 倍。这张图的目的是显示每只股票相对于其增长预期的相对便宜/昂贵程度。

EV / NTM FCF

折线图显示了所有具有 FCF 倍数 >0 倍和 <100 倍的公司的中位数。我创建这个子集是为了向公司展示 FCF 是相关估值指标的公司。

NTM FCF 为负的公司未在图表上列出

EV / NTM Rev 倍数与 NTM Rev 增长的散点图

增长与估值倍数的相关性如何?

操作指标

NTM增长率中位数:13%

LTM 增长率中位数:17%

毛利率中位数:75%

营业利润率中位数:12%

FCF保证金中位数:10%

净留存率中位数:110%

CAC 投资回收期中位数:37 个月

S&M 收入中位数:42%

研发收入中位数:25%

G&A 收入中位数:16%

比较输出

40 法则显示转速增长 + FCF 利润率(LTM 和 NTM 均表示增长 + 利润率)。FCF计算为运营现金流量 - 资本支出

GM 调整后投资回报的计算公式为:(上一季度 S&M)/(Q x 毛利率的净新 ARR)x 12。它显示了 SaaS 企业在毛利润基础上偿还其全部负担的 CAC 所需的月数。

大多数上市公司不报告净新 ARR,因此我采用隐含的 ARR 指标(季度订阅收入 x 4)。净新 ARR 只是本季度的 ARR 减去上一季度的 ARR。未披露订阅版本的公司已被排除在分析之外,并被列为 NA。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aaS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