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热潮之下,Snowflake如何自证?

抛售热潮之下,Snowflake如何自证?
2024年03月09日 21:4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JR Research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尽管,Snowflake(NYSE:SNOW)在2月中旬触顶之前一直在向上攀升,但过去两周的大幅亏损还是严酷地提醒了我们不要追逐不可持续的炒作。

本周Snowflake跌幅超过30%,消化了三个月的涨幅,重新回到了 2023 年 11 月的水平。前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斯洛特曼(Frank Slootman)的意外离职,以及公司在维持长期外部指导方面的犹豫不决,很可能导致多头挥舞白旗。

分析师认为抛售是合理的,因为Snowflake需要完美地执行才能证明其高昂的增长估值是合理的。

任何(明显或微妙的)疲软迹象都会被熊市 "吞噬",因为市场会对执行和指导失望做出反应。

管理层试图向投资者保证,过去两年来,董事会一直在讨论Snowflake公司领导层的过渡问题。

然而,随着新任首席执行官斯里达尔-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从斯洛特曼手中接过帅印,这一消息直到上周才得到确认。

鉴于斯洛特曼作为Snowflake首席执行官的公众形象,带领公司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市场很可能没有预料到这一变化。

Snowflake强调,人工智能革命需要一位拥有强大人工智能基础的新领导者,而拉马斯瓦米正是在Snowflake收购 Neeva 之后加入Snowflake的。

这位前谷歌高管的任务是带领 Snowflake 度过高度不确定的时期,因为它正处于结构性增长放缓的正常化阶段。

市场对Snowflake的抨击表明,应考虑到这一增长阶段而降低其估值。在Snowflake上周召开的第四财季财报会议上,管理层确认,公司预计近期收入增长不会有明显改善。

因此,考虑到其基于消费的收入模式,Snowflake 认为需要对其前景采取更加 "保守 "的态度。因此,影响其长期模式构建的 2024 财年前的增长指标就不那么有用了(至少目前如此)。

Snowflake提出的 25 财年全年产品收入增长率为 22%,远低于其第一季度 26.5% 的增长预期中值。

尽管,Snowflake最近公布的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产品收入同比增长 33%,但Snowflake的前瞻性增长前景可能比预期更快减速。

不认为市场会愚蠢地期望 Snowflake 在 23 财年再实现 70% 的收入增长。也认为市场会明白,随着比价越来越高,匹配难度越来越大,增长应该 "自然 "放缓。

不过,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对增长放缓的幅度感到惊讶,这表明Snowflake的估值过于乐观。

华尔街分析师仍预计,Snowflake将在未来两年内获得显著的运营杠杆。管理层还承诺加快市场推广速度,以加强其基于消费的收入模式,从而有可能超越其所谓的谨慎指导。

不过,由于 27 财年的企业价值与收入之比为 74 倍,认为Snowflake的估值仍有很高的溢价。因此,Snowflake 需要无懈可击的执行力来证明其估值的合理性,否则可能会遭受更严重的降级。

认为,毫无疑问,Snowflake过去两周的抛售热潮表明,投资者已纷纷逃离。人工智能投资者很可能(错误地)押注于Snowflake基于消费的营收模式,认为它能很好地利用人工智能的快速普及。

尽管如此,Snowflake的屈服也为那些希望获得更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的高信念投资者提供了另一个机会,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

评估表明,随着市场重新评估新任首席执行官领导的团队的执行能力,Snowflake很可能会被低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首席执行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