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略微走低 投资者等候政策线索

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略微走低 投资者等候政策线索
2024年03月04日 21:3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略微走低,欧洲股市在六周的上涨后于纪录高位附近暂歇,投资者等待确定信号,显示央行势将在未来几个月降息。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6%,纳指期货跌0.11%。上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德国DAX指数跌0.1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8%,法国CAC40指数涨0.00%,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8%。但科技股指数表现超群,追随上周五华尔街的涨势。美债下滑,油价在年内高点附近企稳,此前OPEC+延长了减产。

  WTI原油跌0.31%,报79.7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19%,报83.39美元/桶。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上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过去18周中有16周上涨,1971年以来未见。

  欧洲股市在连续六周上涨后也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不过科技股指数表现优于大盘。在欧佩克+延长减产后,美国国债下跌,而油价则稳定在今年最高水平附近。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 David Kostin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的反弹已将估值极高的股票的市值份额推升至与2021年欣欣向荣期间达到的水平相似的水平。” “但在对市场集中度进行调整后,如今极端估值的普遍程度似乎远不如 2021 年那么普遍。”

  上周,美国数据进一步助长了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能降息的预期,推动股市走强。与此同时,财报季的表现显示,企业利润平均增幅达8%。

  “经济展望走强、投资者看涨,还有部分业绩改善,支撑了股票市场,”Jefferies策略师Mohit Kumar在报告中写道。“不论是经济前景,还是再次出现央行政策托市的可能,投资者对于风险资产都非常乐观。”

  虽然市场普遍将美联储放松政策的预期从5月份推迟到了7月份,但Kumar仍然预计,今年会降息75-10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国会证词可能会给出一些暗示,而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召开政策会议。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将公布,其中包括周五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数据。

  凯投宏观: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形势将降温。就业人数预计增加18.8万人,增速较1月报告的35.3万人有所放缓。分析师表示,2月份的数据可能会受到当月异常温和的天气条件的支持。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3.7%不变。

  凯投宏观对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就业增长加速标志着劳动力需求真正复苏持怀疑态度。该行指出,标普全球PMI数据、美联储的地区调查和NFIB的招聘意向指标,以及职位空缺的下降趋势,都暗示未来几个月就业形势将降温。

  欧佩克+代表们周日表示,欧佩克+同意将自愿减产措施延长至第二季度末。根据几个成员国的声明,名义减产总量约为220万桶/日。

  据统计,沙特每日自愿减产规模为100万桶、俄罗斯47.1万桶、伊拉克22万桶、阿联酋16.3万桶、科威特13.5万桶、阿尔及利亚5.1万桶、阿曼4.2万桶,哈萨克斯坦8.2万桶。据测算,自2022年以来,欧佩克+承诺的减产总量约为586万桶/日,相当于全球日需求的5.7%。

  焦点个股:

  超微电脑美股盘前涨超14%,德克斯户外涨超7%。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超微电脑(SMCI)和德克斯户外纳入标普500指数,以取代惠而浦(WHR)和齐昂银行(ZION)。

  梅西百货(M.N)股价盘前上涨12%,投资者提高对其收购出价。

  Lyft盘前涨超5%,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将行业表现上调至跑赢大盘后。

  芯片股继续上涨,西部数据美光科技和英伟达涨逾1%。

  苹果跌超1.5%,遭欧盟罚款18亿欧元,被高盛从最佳买入名单中除名,且被Evercore ISI从“战术跑赢”榜单中除名。

  特斯拉跌1.7%,特斯拉中国出货量跌至一年多以来最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美股盘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