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麻烦不断,特斯拉市值今年已暴跌1880亿美元

马斯克麻烦不断,特斯拉市值今年已暴跌1880亿美元
2024年02月26日 07: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沪指时隔3个月重返3000点 A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今年并不是开局最好的一年。

  这位全球首富在特斯拉、SpaceX 和X 都面临着问题,从特斯拉的估值暴跌到的X广告商流失。

  以下是马斯克一直在处理的一些烫手山芋:

  特斯拉市值暴跌

  在经历了辉煌的 2023 年之后,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放缓,特斯拉股价自年初以来已下跌近23%。

  晨星股票策略师塞斯·戈德斯坦(Seth Goldstein)上个月表示:“我认为市场正试图对明年的增长率进行定价,并可能假设电动汽车销量放缓将转化为特斯拉销量放缓。由于特斯拉是一只高增长股票,即使是小幅下调也会对其估值产生很大影响。”

  特斯拉也将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桂冠让给了比亚迪。尽管今年比亚迪的股价也下跌了约 12%。

  据估算,特斯拉今年的股价下跌使其估值蒸发了约1880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略低于192美元,公司市值仅略高于6000亿美元。

  Roth MKM 分析师克雷格·欧文 (Craig Irwin) 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并为其股票设定了85美元的目标价。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与去年这个时候的水平相当。尽管特斯拉的股价较巅峰时期已缩水一半以上,但其股价在过去五年中仍上涨了近 900%。

  然而,2024 年的惨败让特斯拉在七强科技公司这一飞速发展的大型科技股中的地位面临风险。它现在的价值远低于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制药巨头礼来公司,以及微软苹果、英伟达、 Alphabet、亚马逊和Meta。

  马斯克自己的财富与他持有的特斯拉21%的股份密切相关,由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市困境,他的个人财富今年减少了约210亿美元。不过,在你开始为马斯克感到难过之前,他的身价仍然高达2080亿美元。

  股东们还不得不应对上个月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一些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对马斯克使用LSD、可卡因和氯胺酮等物质感到担忧。他否认了这些说法。

  550亿美元薪酬方案被裁定无效

  雪上加霜的是,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上个月还裁定马斯克不得支付特斯拉550亿美元的薪酬。

  马斯克作为特斯拉CEO的薪水为零。相反,他的薪酬与公司的增长挂钩。

  特拉华州的裁决可能会威胁到他全球首富的头衔,因为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都与他在特斯拉的股权挂钩。

  自裁决以来,马斯克猛烈抨击特拉华州不适合企业经营,并承诺召开股东投票,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注册地转移到德克萨斯州。他的另一家公司SpaceX已申请将注册地迁至德克萨斯州。

  X平台广告商流失

  马斯克还必须应对自己在 X 制造的问题,这家前身为推特的社交媒体公司自2022年10月被马斯克收购以来似乎一直处于永无休止的危机状态。

  广告商已开始退出该平台,以回应马斯克在去年11 月支持所谓的“反犹”言论,然后又直言不讳地告诉那些对他不满的大牌赞助商滚蛋(甚至爆了粗口)。

  数据显示,2023 年广告支出下降 54%,至 18.9 亿美元,导致 X在超级碗期间难以销售广告位来宣传热门话题。据 BI 此前报道,X 上留下的广告商有时是为了人工智能“脱衣”应用程序和可疑的加密服务。

  马斯克本周向他的 1.73 亿粉丝发送了一条 X Ads 帖子,这似乎是为了吸引广告商的兴趣。

  据报道,自马斯克接手 X 以来,资产管理公司富达 (Fidelity) 多次下调了其所持X股份的价值,目前认为该公司的价值比他440亿美元的收购价低了 71%。不过,富达上个月确实将 X 控股的估值提高了 11%。

  Starlink的挣扎

  最后,马斯克的 SpaceX 因俄罗斯声称使用其星链卫星互联网终端而陷入争论。

  乌克兰一再声称俄罗斯军队在其领土上使用星链。马斯克此前否认了这些指控,但基辅本周表示,正在与 SpaceX 合作,禁止俄罗斯进入。

  SpaceX 也不得不推迟周二的发射,再次推迟其登月计划。

  上周四,总部位于休斯敦的直觉机器公司(Intuitive Machines)抢先一步,其无人驾驶的“奥德修斯”着陆器成功登陆月球表面,成为第一个实现这一目标的私人航天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