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美股成交额前20:美银称投资者对英伟达过于乐观

2月20日美股成交额前20:美银称投资者对英伟达过于乐观
2024年02月21日 05: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英伟达财报公布在即!或成美股成败关键?

  周二美股成交额第1名英伟达收跌4.35%,成交额479.28亿美元。该公司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投资者对其天价估值与产品竞争前景表示担忧。

  美银分析师Arya评论称,投资者对英伟达公司的财报预期过于乐观,这抑制了英伟达超越预期的潜力,使该公司容易出现波动,目前财报后隐含波动率为11%。

  有报道称一家名为Groq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初创公司推出的AI芯片推理速度较英伟达GPU提高10倍、成本只有英伟达的1/10。

  还有消息称,微软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网卡,用来提高其人工智能芯片Maia的性能,最终达到减少对英伟达产品依赖的目的。

  目前英伟达的交易量已经超过特斯拉,市值也位居美股前列,因为人们预计它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赢家,而与AI技术相关的公司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中心。

  但有分析师指出,如此大的成交量也意味着,如果英伟达的营收增长达不到投资者的高预期,这些投资者可能会面临极大的风险,并破坏美国股市由于对AI的乐观情绪而带来的上涨势头。

  Banque Syz的首席投资官Charles-Henry Monchau表示:“英伟达周三公布的业绩可能成为市场的一个转折点。市场依赖少量的大型成长型股票,如果它们的业绩出于任何原因令人失望,股市就有回调的风险。”

  第2名特斯拉收跌3.10%,成交199.84亿美元。英伟达超过特斯拉,成为美国股市成交额最大的股票。此前,英伟达已经是美国市值排名第三的公司。这些证据表明,与AI技术相关的公司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中心。

  此外有报道称,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首例受试者据称已经实现了通过意念来控制电脑鼠标。

  周二,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的Spaces上最新表示:“患者似乎已经完全康复,没有出现我们所知的任何不良影响,并且能够控制鼠标,他仅仅通过意念就可以在屏幕上移动鼠标。”

  第3名超微电脑收跌1.96%,股价跌破800美元,成交186.3亿美元。最近的财报数据显示,该股实现营业收入36.65亿美元,净利润2.96亿美元,每股收益5.47美元,毛利5.64亿美元,市盈率62.75倍。

  机构评级方面,在所有15家参与评级的机构中,73%的券商给予买入建议,20%的券商给予持有建议,7%的券商给予卖出建议。

  超微电脑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800%,这得益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势崛起,也与超微电脑数据中心服务商的身份有关。

  第5名AMD收跌4.69%,成交108.85亿美元。根据最新消息,AMD计划在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其新一代处理器Zen 5。为了扩大AI终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并提高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的销量,AMD将继续与台积电合作生产代号为“Nirvana”的Zen 5芯片。

  报道指出,在推出MI300系列AI加速卡后,AMD对其对台积电的订单规模进行了增加,并主要集中在3nm、4nm和5nm工艺上。业界分析师预计,由于技术上的挑战,3nm工艺的量产时间相对较长。他们预估AMD的3nm制程Zen 5架构将在2024年第2季度开始投片量产,并且随着产能的提升,在第3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

  第6名微软收跌0.31%,成交96.24亿美元。周二有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英伟达网卡的替代品,类似于英伟达的网卡ConnectX-7,用它确保数据在微软的服务器之间快速移动。微软希望,这种网络设备新品既可以为公司节省资金,又能提高英伟达芯片服务器的性能。

  媒体称,微软开发的网卡类似英伟达的ConnectX-7,开发可能需一年多时间,若开发成功,既可以节省微软的资金,也可能减少OpenAI用微软服务器训练AI大模型的时间。

  除了自研人工智能(AI)芯片,微软还试图在其他AI开发相关产品方面减少对英伟达的依赖。OpenAI的CEO Sam Altman私下曾表达过对微软算力相比谷歌逊色的担忧。

  第7名苹果收跌0.41%,成交88.88亿美元。据报道,苹果公司仍在积极推进可折叠iPhone的研发项目,此前曾有报道称该公司因担心折叠屏的耐用性而暂停该项目。

  报道称,苹果已将来自Apple Vision Pro团队的一些关键人员调派至该项目组。一位接近苹果内部计划的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可折叠iPhone,并提供了该产品的预计发布时段,称苹果将在2026年9月或10月左右销售可折叠iPhone。

  第10名沃尔玛收高3.23%,成交40.19亿美元。零售巨头沃尔玛第四财季营收为1734亿美元,同比增长5.7%,好于市场预期的1707亿美元。经营利润为7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54.94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0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65美元。

  该公司还宣布已同意以约23亿美元收购智能电视制造商Vizio Holding Corp.。这笔交易将加速该公司名为“Walmart Connect”的广告业务,并帮助其更多地与客户互动。沃尔玛一直在扩大“Walmart Connect”和其他增长更快、利润率更高的非零售业务。

  第12名礼来收跌3.38%,成交35.06亿美元。

  第13名Adobe收跌0.87%,成交34.32亿美元。Adobe公司周二在其Reader和Acrobat应用程序中推出了一个人工智能(AI)助手,该AI助手可以生成PDF和其他文档的摘要,并回答有关PDF和其他文档的问题。

  根据一份新闻稿,该AI助手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现在可以在Acrobat上使用,“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Reader将提供一些功能”。Adobe 计划在该工具的测试版结束后发布订阅计划。

  第15名Discovery Financial Services(DFS)收高12.61%,成交27.89亿美元。美国信用卡巨头Capital One同意以353亿美元收购DFS,每股作价1.0192美元,较2月16日收市价溢价26.6%,交易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Capital One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60%的股份,DFS股东将拥有余下的约40%股权,预计今次交易将产生27亿美元的税前协同效应。

  第16名Coinbase Global收跌3.89%,成交27.42亿美元。

  第19名Arm Holdings收跌5.12%,成交24.98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软银持有ARM的90%股份,按照ARM最新市值1319亿美元计算,软银的持股价值约1189亿美元。ARM于去年9月美股上市,即意味着软银面临的180天禁售期将于今年3月届满,在ARM上市流通量小的情况下,即使小量抛售也会导致股价下挫。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