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盘前上涨逾4%,公司宣布历史首次回购

Uber盘前上涨逾4%,公司宣布历史首次回购
2024年02月14日 20: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Uber盘前上涨逾4%,公司宣布回购70亿美元股份。

  Uber首席财务官表示,这是公司首次授权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并称“这是对公司强劲的财务势头投下的信任票”。

  上周,Uber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时也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从而使其成为最新一家提高对股东回报的硅谷公司。

  在此之前,Meta也宣布了首次派息,引发其股价出现创纪录的飙升。昨日,Airbnb也将其回购计划扩大了60亿美元。

  在宣布该回购计划的同时,Uber还概述了未来3年的增长战略和财务目标。

  在过去的两年里,Uber等科技公司被迫重新关注盈利能力,因为利率上升和融资变得更加困难。许多公司为了精简业务而裁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除了将这些新创造的利润的一部分返还给投资者外,回购还允许科技公司平衡向员工发行新股的问题。股权激励仍是硅谷员工薪酬和挽留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

  Mahendra-Rajah称:“我们将深思熟虑,因为这关系到我们回购的步伐,首先将采取行动部分抵消基于股票的奖励,并努力实现股票数量的持续减少。”

  事实上,Uber在上周发布强劲的第四季度财报后就曾表示,可能向股东返还资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亏损逾300亿美元,来自投资者对其能否实现可持续利润的压力越来越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Ube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