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降息预期急速降温,预计今年降息幅度不超100个基点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急速降温,预计今年降息幅度不超100个基点
2024年01月24日 08:0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交易员进一步削减了对英国央行今年降息的押注,周二短暂预计降息幅度不到100个基点。这远远低于2023年底时的预期,当时与英国央行会议相关的掉期交易中定价了大约150个基点的降息,相当于六次25个基点的降息。就在一周前,市场仍然预计会有130个基点的降息。

  自年初以来,关于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一直在波动,并在上周加速,当时英国12月份的通胀数据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与此同时,工资迅速下降和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这表明英国经济面临挑战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的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表示:“上周英国的数据一直起伏不定。我们仍需要更多数据来判断英国央行是否会降息。”

  降息预期的变动使得英国国债在周二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接近4%。自去年年底以来,该期限英债的收益率已经上涨了约45个基点,抵消了从去年10月底开始的英债大幅反弹。

  英国国债2024年以来遭受了大幅抛售

  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投资者重新调整激进降息押注的地方,美国和欧洲的交易员也调整了他们的预期。但这种动荡使人们意识到市场是多么脆弱。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也上升,市场在本周晚些时候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前承受压力。近几周的坚挺数据削弱了基于2024年降息预期看涨债券的市场情绪。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英国央行 降息预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