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Model Y入围法国电动车补贴计划

12月14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Model Y入围法国电动车补贴计划
2023年12月15日 05: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美股成交额第1名特斯拉收高4.91%,创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成交397.93亿美元。法国生态转型部周四发布的一份名单显示,约有60款电动汽车符合法国修订后的现金激励计划,特斯拉Model Y在列。

  据报道,目前法国的“绿色奖金”政策给予每辆电动汽车最高5000欧元的现金奖励,对贫困家庭的奖励甚至高达7000欧元,旨在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而法国政府拨出了大约10亿欧元来资助这项计划。

  此外德意志银行将特斯拉目标价格从275美元下调至260美元。

  第2名英伟达收高0.54%,成交183.5亿美元。英特尔CEOPat Gelsinger周四首次公开介绍第三代英特尔AI加速器Gaudi 3。该款产品将在明年上市,英特尔称其性能将优于英伟达的主打AI产品H100。

  第3名微软收跌2.25%,成交159.57亿美元。周四的最新消息显示,微软斥资270亿美元收购的职场社交服务平台LinkedIn,已经搁置了将网站从实体服务器搬到微软Azure云服务的进程。

  LinkedIn最早在2019年7月提出了这项名为“蓝色转换”的上云计划。不过据知情人士表示,其实从去年开始,内部就已经有项目搁置的消息了。

  第6名亚马逊收跌0.95%,成交84.99亿美元。在欧盟委员会指控亚马逊非法享受2.7亿美元税收优惠的诉讼案中,欧洲最高法院周四支持亚马逊。

  欧洲法院(ECJ)表示,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没能证明”亚马逊和卢森堡之间的税收协议是“与内部市场不相容的国家援助”。

  亚马逊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法院的裁决,该裁决确认亚马逊遵守了所有适用法律,没有受到任何特殊待遇。”

  第8名Adobe收跌6.35%,成交65.38亿美元。Adobe第四财季营收为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好于市场预期。不计部分项目的每股收益为4.27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数字媒体部门的营收增长13%,至37.2亿美元。包括营销和分析软件在内的部门营收增长10%,至12.7亿美元。

  Adobe还公布了不温不火的2024年销售前景,令投资者失望,他们原本预计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将提高该软件公司的业绩。

  此外该公司的业绩展望不及预期,且因取消订阅规则遭美国监管机构调查。

  第13名美国银行收高5.93%,成交35.79亿美元。

  第14名英特尔收高1.37%,成交31.71亿美元。英特尔周四推出了其最新的处理器,该处理器针对数据中心和个人计算机上的人工智能应用进行了优化。

  英特尔的新处理器将与AMD和英伟达的半导体产品竞争。在纽约市举行的“AI Everywhere”活动中,英特尔高管公布了该公司用于数据中心的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新的至强处理器在每个内核中都内置了AI加速功能。

  英特尔还首次展示了英特尔Gaudi 3 AI加速器,将于明年如期推出。这家科技巨头还推出了其首款具有人工智能加速功能的英特尔酷睿超高速移动处理器。

  第15名礼来制药收跌3.99%,成交30.28亿美元。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服用礼来制药公司的减肥药替尔泊肽(商品名:Zepbound)的患者,在停止使用该药物近一年后,体重会大幅回升。

  肥胖且无糖尿病的患者在从礼来公司为期八个月(36周)的替尔泊肽疗程转向安慰剂后,近一年内(36周-88周)体重反弹了14%。

  第16名联合健康收跌2.69%,成交28.69亿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7日披露的文件,联合健康董事Hemsley Stephen J于12月5日以每股平均价550.3881美元售出6.61万股普通股股份,价值约为3637.02万美元。

  第19名家得宝收高2.45%,成交26.42亿美元。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