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家养老基金巨头承诺将向英国和欧洲投资190亿美元

澳大利亚两家养老基金巨头承诺将向英国和欧洲投资190亿美元
2023年11月27日 10: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大利亚两家大型养老金投资者承诺未来几年将向英国和欧洲市场投资190亿美元,该行业在越来越多地寻找海外机会。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一些大型养老基金持有的IFM Investors将在2027年之前向英国的基础建设和能源转型项目投资100亿英镑(126亿美元)。与此同时,Aware Super表示将通过新设的伦敦办事处向英国和欧洲投资100亿澳元(66亿美元)资金。两家公司都将在周一于伦敦举行的全球投资峰会上宣布计划。

  “英国正在采取措施帮助促进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我们目前看到了重大的部署机会,特别是英国能源转型中的一些行业,例如海上风能、太阳能、电池存储、可再生燃料和抽水蓄能等领域,”IFM Investors欧洲基础设施主管Deepa Bharadwaj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是澳大利亚3.5万亿澳元养老金行业在国际市场不断扩大足迹的最新迹象。该行业近年来增加了海外投资资产。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以外地区的重要性日益增强,Aware Super上周开设了伦敦办事处,澳大利亚最大的养老基金AustralianSuper近年来陆续在伦敦和纽约建立业务。

  Aware Super已在英国和欧洲投资了170亿澳元。该基金表示,新一轮投资最初将侧重于房地产、基础设施和私募股权。报告称,重点是能源转型领域、创新、生命科学、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领域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