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上涨收回今年失地 美联储降息预期盛行

美国国债上涨收回今年失地 美联储降息预期盛行
2023年11月21日 10: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国国债本月飙升,抹去2023年高达3.3%的跌幅,今年跌宕起伏的美债市场或可圆满收官。

  彭博美国国债指数周一上涨0.2%,现在回到了2022年末水平。投资者原本预计2023年将是债券之年,不曾想遭到持续不断的打击,由于美国经济韧性十足,美联储不得不延长紧缩周期。

  如今随着通胀放缓,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并将在2024年上半年迅速转向降息,美债市场也收回失地。

  “增长势头达到顶峰,通胀势头见顶,美联储紧缩周期已经结束,”野村驻悉尼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

  今年规模达26万亿美元的美债市场波动与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波动方式颇为相似。根据ICE的MOVE指数,美债市场的隐含波动率3月份飙升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彭博美国国债指数本月上涨2.8%,创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从10月底时认为美联储再次加息概率为40%的预期,转变为不再考虑加息,并预计到2024年年中将会降息。

  今年截至1月18日,美国国债飙升3.1%,创下至少1988年以来年度最佳开局。随着强劲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该指数2月底前又将涨幅回吐。3月份爆发银行业危机后,美债强劲反弹,4月份回报率最高升至4.2%。此后美国国债连续六个月下跌,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美国国债2022年创纪录下跌12.5%,2021年时回落2.3%,即便今年表现持平,也能让投资者有所慰藉。而仅持有美国国库券的策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4.5%。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