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将以69.3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旗下煤炭业务的77%股权

嘉能可将以69.3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旗下煤炭业务的77%股权
2023年11月14日 16: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嘉能可同意以69.3亿美元收购泰克资源旗下煤炭业务的多数股权,结束了长达数月的事态演变,并为这家大宗商品巨头分拆自己的煤炭业务奠定基础。

  据周二发布的公告,嘉能可将拥有该项业务77%的股份,钢铁制造商新日本制铁和浦项制铁将持有剩余股份。这笔交易意味着泰克资源旗下煤炭业务的企业价值达到90亿美元。

  这项协议的达成将为围绕泰克资源未来走向的长达7个多月的争论画上句号。嘉能可最初试图以230亿美元的主动出价整个收购泰克资源,但最终被迫收缩目标,只是锁定了这家加拿大矿业公司的煤炭业务。

  这笔交易将为嘉能可剥离其盈利但污染严重的动力煤业务铺平道路,将可以使其专注于铜、镍和锌等金属开采业务。该公司重申计划在交易完成后约两年内分拆合并后的煤炭业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嘉能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