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力公司结束连续十季亏损,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近2万亿韩元

韩国电力公司结束连续十季亏损,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近2万亿韩元
2023年11月13日 14: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唯一的电力分销商韩国电力公司(Kepco)周一公布,第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997万亿韩元(约合15.1亿美元),是10个季度以来的首次盈利,因为电价上涨和燃料价格下跌。

  不过,尽管情况有所好转,但在宏观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这家国有公用事业公司仍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沉重的债务继续沉重拖累着这家公司。

  净利润也从第二季度的亏损1.904万亿韩元转为盈利8333亿韩元,超过市场预期。

  营收增长23.8%,至24.47万亿韩元,也好于市场预期。

  韩国电力公司将这一转变归因于自去年4月以来的五轮电价上调(迄今为止价格上涨了39.6%),以及燃料费用较去年的峰值有所下降。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电力销售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83万亿韩元,电价上调推动销售价格上涨了29.8%。

  不过,韩国电力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巴以冲突和其他因素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和外汇汇率的不确定性上升,盈余是否会继续尚不清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