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美股赛过英伟达:年化收益39%!投资大佬“T神”精准买入后透露秘诀

这只美股赛过英伟达:年化收益39%!投资大佬“T神”精准买入后透露秘诀
2023年11月09日 14:5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投资市场,有一句老生常谈的话: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这也是常识:仅仅因为一项特定的投资在最近上涨了,并不意味着它将继续增值。如果一个细分市场的表现优于另一个,也不能保证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

  不过,对于过往成功的投资经验,投资者仍可从中获取启发。回顾一下过去20年里主要的股票投资成功案例。哪个家喻户晓的公司提供了最高的总回报?苹果、英伟达、还是特斯拉呢?

  都不是!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20年回报率最高的是怪物饮料(MNST.US)。若20年前向这家能量饮料制造商投资1000美元,如今的价值将超过83万美元。而富达基金大神Joel Tillinghast在2001年购买了怪物饮料的股票。被誉为“T神”的Tillinghast名气不算很大,但是他管的基金非常之大。他是富达低价股基金(Fidelity Low-Priced Stock Fund )自1989年成立以来的掌舵人。

  Tillinghast将怪物饮料列为他有史以来最好的股票选择之一。以下是他对自己为何买入、一直持有这只股票的看法,以及他从中学到的投资知识。

  Tillinghast的成功可以教给投资者什么?

  Tillinghast以每股4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怪物饮料,不过,考虑到该公司进行股票分割的次数,这实际上相当于每股4美分。如今,该股的价格为56美元。

  但当时Tillinghast所投资的怪物饮料与今天的情况完全不同。他说:“我买了怪物饮料——当时他们还是汉森天然(Hansen’s Natural)果汁饮料公司——因为我喜欢他们在尝试一种能量饮料。我喜欢尝试大量实验的公司。他们可能并不总是有效,但他们确实尝试了很多事情。我认为该公司在这方面非常具有创新性。”

  换句话说,Tillinghast喜欢那些给自己提供多种获胜方式的公司。但他不会只买任何尝试新事物的公司的股票。除非他觉得某只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他所认为的长期价值,否则他永远不会碰它。

  Tillinghast认为,理想的股票“(市盈率)可能低于市场,自由现金流收益率(衡量公司自由现金与市值之比)很高,而且可能会有增长,因为公司正在做一些客户真正喜欢的特别事情”。

  选股赚钱的两条法则

  即使投资者相信一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和长期前景良好,仍然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跟随Tillinghast的投资路径。一种是长期持有。这意味着持有一只投资者认为会继续表现良好的股票,即使它在短期内出现下滑。他说:“当你认为有好事发生时,你必须要有超乎常人的耐心。”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英伟达(NVDA.US)。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期间,即使该股市值蒸发了60%以上,在股价下跌期间的任何时候,长期投资者都可以卖出股票,但仍能赚到一大笔钱。毕竟,在2022年的最低点,该股的售价为每股112美元——与10年前的几美元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收益。

  而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爆炸式增长,在2022年卖出该股的投资者错失了今年AI热潮带来的巨大收益。而处于AI热潮中心的英伟达目前的股价约为每股465美元。

  Tillinghast的另一条建议是:不断地重新评估你喜欢的股票,如果你仍然喜欢,就增加你的头寸——但要注意的是,它们在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应该相对较小。

  他说:“要像我一样投资,就要有长远的眼光。想想五年后的收入会是多少。花点时间考虑你的可能性。如果有一个非常出色的长期故事,但它确实被低估了,那就把它做大——不一定要占你投资组合的20%,但如果你认为其叙事很宏大,把它放在重要位置上是很好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