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达屋创始人:美联储加息最大受害者是美国政府,降息刻不容缓

喜达屋创始人:美联储加息最大受害者是美国政府,降息刻不容缓
2023年10月26日 09:2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第七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_FII Conference

  美联储加息推高了债券收益率,打击了房地产市场,并扰乱了商业房地产行业。但美国地产大亨、喜达屋资本集团创始人兼CEO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认为,加息的最大受害者可能是美国政府。

  斯特恩利希特周三在沙特举办的未来投资者倡议(FII)大会上表示:“今天,美联储加息的最大受害者实际上是联邦政府,它现在必须为33万亿美元的债务支付5%的利息。”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08%上调至5.33%,这是40年来最快的利率增长速度。斯特恩利希特认为,利率必须从现在开始下降。

  他说:“在我看来,美联储将不得不放松,因为他们别无选择。没有一个西方国家能保持这么高的利率。他们负担不起。你最终只是无休止地印钱来支付赤字的利息支出。”

  事实上,一些专家担心,加息的影响将如此之大,以至于美国国债拍卖可能会失败,因为没有人会愿意购买美国国债。今年较早时,惠誉下调了美国的信用评级,这加剧了人们对美国国债不再像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避风港的担忧。

  斯特恩利希还指出,与美联储上世纪80年代大举加息相比,美国债务的堆积是当前财政环境与80年代的关键差异之一。

  “人们谈论保罗·沃尔克,说杰罗姆·鲍威尔是沃尔克的信徒,说22%的利率减缓了通货膨胀。沃尔克没有33万亿美元的赤字。他有2000亿美元的赤字。利率是多少并不重要。”

  近年来,美国政府通过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加重了美国债务的负担。拜登的经济政策包括向经济领域注入大量资金。诸如《通胀削减法案》和《基础设施法案》等支出项目涉及巨额政府支出。

  斯特恩利特认为,这些支出一直在支撑美国经济,而与此同时,加息意味着私营企业承受着借贷成本上升的冲击。

  他表示:“联邦政府支出和私营部门之间展开了一场拉锯战,他们说,‘唉,这些利率是有害的’。这将造成未来的通胀。比如,我们没有建造足够的住房。没有人会在利率这么高的情况下建造足够的房屋。”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加息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