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银行CEO: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已触顶

道富银行CEO: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已触顶
2023年10月24日 14: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美债风暴席卷全球 成市场最大“灰犀牛”?

  美国道富银行的CEO罗恩·奥汉利(Ron O’Hanley)周二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可能”已经触顶。

  奥汉利在沙特举行的年度未来投资倡议(FII)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没有人能说这是顶部,但当你看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刚刚触及5%多一点时,很可能这就是顶部。”

  周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5%,随后回落。自8月初以来,由于美联储暗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利率已经飙升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目前,美联储官员认为,借贷成本持续上升是他们抑制通胀努力的一个特点,而非不利因素,因为金融环境收紧有助于给经济增长降温。

  奥汉利表示,债券收益率飙升是由于对通胀和债务成本上升的担忧,“美联储的工作很艰难。他们正在做他们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真正关注数据,不是过早地预测风向,而是像现在一样暂停。”

  奥汉利还表示,地缘政治目前对市场的影响不亚于任何事情,并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确实需要迅速解决”。

  他说:“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关注这一点,并在暂停投资。这给市场带来了压力,更重要的是给世界政治带来了压力,也就是各国如何相互对抗。”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债 收益率 道富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