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国政府预算谈判陷入僵局

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国政府预算谈判陷入僵局
2023年09月25日 20: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股市下跌,延续上周跌势,因各国央行强化了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的观点,同时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重要美国通胀数据,以及鲍威尔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跌0.3%。抹去了好莱坞编剧工会与主要电影公司达成初步劳资协议后早些时候的涨幅。

  德国DAX指数跌0.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法国CAC40指数跌0.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当天下跌0.3%,或创下今年以来最糟糕的单月表现,跌幅达到3.6%。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斯托克600指数受矿业股拖累下跌0.6%。

  政府债券暴跌,交易员猜测各国央行将维持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美元触及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4个基点至4.485%,上周五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触及4.5%,恐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反映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不安。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宏观经济研究主管Frederic Ducrozet说:“这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4.5%无关——不管这个数字是多少,你都能在市场上感受到痛苦的门槛越来越近了。事情就是这样。”

  Ducrozet表示,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对股市表现和估值的良好表现感到欣慰,尤其是在科技股,以及美国经济在近两年加息的情况下表现出的韧性。

  但他补充道,裂缝开始出现,就在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科技股以外的股票难以大幅上涨之际。

  他补充称:“这一切都发生在这种韧性即将结束的时刻。我们已经预料到美国经济将出现实质性疲软——欧洲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除此之外,鲍威尔上周提到的一系列冲击即将到来。”

  美国银行策略师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4.75%,之后风险情绪趋软和金融环境收紧将其推低至年底。

  油价涨得让人害怕。

  在上周各国央行做出一系列决定后,交易员越来越担心油价上涨可能会加剧通胀,这将使政策制定者难以在短期内降息。

  周一油价恢复上涨,因对冲基金大举押注供应收紧将提振需求。

  Barrenjoey首席利率策略师Andrew Lilley表示:“推动今年上涨的因素是,市场接受通胀冲击并非暂时的,而是需要采取限制性货币政策的时间比我们最初想象的要长得多。”

  多伦多道明银行高级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说:“所有央行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坚持更高的利率,因为通胀远未达到它们的目标。”

  两名美联储官员说,至少有可能再加息一次,而且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借贷成本,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肯定不会排除”进一步收紧政策,但理事米鲍曼暗示,可能需要不止一次加息。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PI)将于周五公布,可能有助于塑造对美联储11月会议的预期。

  高盛:将美联储降息预期推迟至2024年第四季度。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降息周期,晚于此前该行预期的第二季度。上周三,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5.25%-5.5%的区间不变,其预测显示,目前预计明年只会降息50个基点,低于此前估计的整整一个百分点。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今,与会者似乎不再认为货币政策紧缩可能会在明年长期拖累经济增长,这削弱了降息的一个理由。”“我们认为,这意味着通胀率必须比我们之前假设的进一步下降,FOMC才会降息。”

  美国政府预算谈判陷入僵局,关门倒计时开始。

  周末,美国国会议员预算决议上毫无进展,而时间紧迫。目前的拨款法律将于9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如果国会在10月1日凌晨12:01之前没有达成协议,政府将停摆。

  一些众议院代表已经在两党间努力避免停摆。周三晚些时候,问题解决者核心小组提出了一个得到其成员支持的预算框架。但这一两党合作的象征并不足以让所有435名众议院代表达成一致。

  据了解,政府停摆将意味着数百万美国联邦雇员的工资暂停发放,以及许多政府服务的暂停。投资者也对停摆对已经脆弱的股市在第四财季的影响表示担忧。

  焦点个股

  华纳兄弟探索盘前涨近4%,好莱坞编剧与电影公司达成临时协议。

  阿斯利康盘前涨约2%,拟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

  体外诊断公司T2 Biosystems盘前续跌超8%,遭高管减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