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媒体帝国“掌门人”谢幕!

一代媒体帝国“掌门人”谢幕!
2023年09月22日 17: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黄茜茜

  现年92岁的鲁珀特·默多克将于今年11月卸任新闻集团和福克斯董事长一职,他的卸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鲁珀特·默多克 (Rupert Murdoch) 将于11月卸任新闻集团(NWSA)和福克斯(FOX)董事长一职,其长子拉克兰·默多克 (Lachlan Murdoch) 将接任两家公司的董事长职务。

  现年92岁的默多克卸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他执掌的新闻集团成立于1980年,是一家控股公司,拥有《纽约邮报》《华尔街曰报》《泰晤士报》等175家传媒,因此从上世纪开始他就被人赞誉是“传媒大亨”。

  数据显示,默多克最新的身价为83亿美元。

  消息一出,新闻集团和福克斯的股价周四纷纷走高。福克斯A股价收报32.14美元,涨3.18%,市值157.2亿美元;新闻集团股价收报19.92美元,涨1.27%,市值113.8亿美元。

  默多克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将成为新闻集团和福克斯这两家公司的名誉董事长,他的长子将担任新闻集团的唯一董事长,担任福布斯的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拉克兰在周四的新闻稿中表示,

“很感激他将担任名誉主席,他将继续为两家公司提供宝贵建议。”

  默多克在过去70年间打造了一个媒体帝国,这位媒体大亨几十年通过印刷、电视和电影等不同媒介走上了扩张之路,使新闻和娱乐业发生革命性巨变,他本人也由此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和争议性的富豪之一。默多克在给员工的内部通知中写道: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每天都在接触新闻和想法,这一点不会改变。但现在是我承担不同角色的时候了。”

  默多克晚年依然活跃,寻求通过大手笔并购交易重塑他的公司。

  2013年,默多克拆分了集团业务,下出版资产保留了公司的原名新闻集团,娱乐资产则归入福克斯。

  2018年,默多克同意作价713亿美元21世纪福克斯三分之二的资产出售给迪士尼其中包括最值钱的21世纪福克斯影业、福克斯电视创意部门、国家地理和福克斯传媒集团等。

  许多媒体高管认为,鉴于此后娱乐业巨头们纷纷陷入了困境,这一交易极具先见之明。21世纪福克斯的剩余资产——福克斯广播、福克斯体育以及福克斯新闻,并入新福克斯(New Fox)。

  去年秋天,默多克提出了一项将新闻集团和福克斯重新合并的计划,但今年1月取消了这一计划,称当时这宗交易对股东来说并不理想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