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去了印度 准备推广WhatsApp支付服务

扎克伯格去了印度 准备推广WhatsApp支付服务
2023年09月20日 18:06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消息,Meta准备在印度推广WhatsApp支付功能,让印度人可以通过聊天就能从当地企业手中直接购买商品和服务。之前Meta已经将该功能推广到巴西和新加坡。

  周三,Meta首席执行官在孟买宣布了印度推广计划,他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将把WhatsApp支付服务带到印度。这样一来,印度民众就可以在WhatsApp聊天中以他们选择的方式向当地企业支付钱款。”

  2014年Meta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为了获得更多营收,WhatsApp正在添加一些收费功能。新的支付服务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还支持印度Venmo、Zelle等App。支付功能免费提供,但企业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类似于信用卡交易。

  WhatsApp在印度、巴西、印尼、墨西哥等地区十分流行,当地民众喜欢通过WhatsApp服务与企业联系。目前已经有超过2亿企业通过WhatsApp Business App与客户沟通。虽然WhatsApp在这些国家很流行,但想将流量变成营收并不容易。Meta除了拥有WhatsApp,还有Facebook和Instagram。扎克伯格认为,WhatsApp在创收方面落后于集团旗下其它社交App。将支付服务引入印度,可以吸引更多人、更多企业加入WhatsApp平台,创造更大的赚钱机会。

  目前Business App是免费的,但里面有一些付费功能。WhatsApp还支持“Click-to-Messenger”(点击发送消息)广告,企业可以在Instagram和Facebook平台内创建广告,链接到WhatsApp聊天。此类广告在Messenger App也有,扎克伯格认为这种广告每年将为Meta带来100亿美元营收。

  有些规模较大的企业会通过WhatsApp与客户直接沟通,WhatsApp会向它们收费一定费用。上个季度,扎克伯格说使用付费信息产品的企业数量同比增加一倍。

  2020年Meta曾在巴西推广WhatsApp支付服务,但巴西政府以反垄断为由阻止。今年3月WhatsApp终于获得巴西批准,然后才推出支付功能。WhatsApp在印度应该不会遇到监管障碍,因为在过去多年里印度人经常会用WhatsApp向家人、朋友汇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Meta Whats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