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发布企业版ChatGPT 或与投资方微软展开竞争

OpenAI发布企业版ChatGPT 或与投资方微软展开竞争
2023年08月29日 08:40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OpenAI周一宣布,将发布面向大企业的新版本ChatGPT。新版本的目标客户与OpenAI投资方微软的客户群体存在重合。

  OpenAI表示,新的ChatGPT企业版提供了更多安全和隐私保护能力,并支持客户更快地获得OpenAI的新技术。ChatGPT企业版的早期客户包括Block、凯雷和雅诗兰黛等。

  去年11月,OpenAI发布了面向消费者的ChatGPT。ChatGPT支持写作、编程,以及多种日常任务,引起了公众和行业对生成式AI技术的强烈兴趣。到今年1月,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

  路透社和益普索的调查发现,许多美国人使用ChatGPT协助完成自己的工作,尽管他们的雇主不鼓励在工作中使用ChatGPT。而通过推出ChatGPT企业版,OpenAI希望向雇主确保,员工在工作场合使用ChatGPT是安全的。

  微软已经通过Azure OpenAI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对ChatGPT的访问,但企业必须成为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的客户才能使用。

  OpenAI表示,ChatGPT企业版的客户不需要使用微软Azure。OpenAI和微软之前也推出过存在竞争关系的服务,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竞争程度有多大。

  关于ChatGPT企业版是否会与微软争夺客户,OpenAI的发言人表示:“客户可以选择哪个平台适合自己的业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OpenAI
相关专题: AI瞭望台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