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芯片小组领导人:预计可为台积电第二家工厂出资三分之一

日本执政党芯片小组领导人:预计可为台积电第二家工厂出资三分之一
2023年08月03日 14: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日本执政党半导体议会小组领导人称,日本政府将承担台积电熊本南部第二家工厂的很大部分费用。

  自民党半导体小组的主席和秘书长Akira Amari和Yoshihiro Seki表示,政府已承诺为台积电熊本南部首家工厂承担一半成本,不可能不给第二家工厂支持。Amari表示,首家工厂的支持力度非同小可,正常会为此类项目提供三分之一的补贴。

  “这是国家战略,”Amari周三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说。“当年面临的选择将决定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将来是坐等别人供应还是自己当供货商?哪个选择更好?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挑战。”

  Seki表示,政府是否也会为台积电第二家工厂出资一半,将取决于生产的芯片类型,以在该地区产生的经济影响。他补充道,比方说如果台积电计划让高技术工人来培训很多日本工程师,政府将提供更多支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信宇人 688573 --
  • 08-04 广钢气体 688548 9.87
  • 08-04 德福科技 301511 28
  • 08-03 司南导航 688592 50.5
  • 08-03 威马农机 301533 2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